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网友睡眠障碍大曝光:谁偷走了我的睡眠?

2011年03月15日 17:02
来源:凤凰网健康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越睡越困 嗜睡严重(资料图)

九、越睡越困 嗜睡严重

都市白领很多白领在双休日或休息日本想好好休息,却发现睡不够,越睡越困。更有甚者嗜睡严重。像小李就是一名发作性睡病的患者,白天想睡的时候,即有不可抗拒的睡眠发作,即使他自己力求保持清醒,但完全控制不了,1-2分钟之后就进入梦乡,而且有时候还一天发作几次。

生理学家的一项研究发现,人在睡眠时呼吸变慢,血液中二氧化碳积蓄增多,如果每天睡上十几个小时,血液中积蓄的二氧化碳就会变成人体内的麻醉剂,使人昏昏沉沉,这就是人为什么会越睡越想睡的原因。同时,睡眠时间长还会使人的大脑皮层因为抑制过久而降低兴奋性,导致反应迟钝,记忆力下降。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睡觉 睡眠障碍 被失眠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