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网友睡眠障碍大曝光:谁偷走了我的睡眠?

2011年03月15日 17:02
来源:凤凰网健康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睡觉总是睡迷糊 俗称鬼压床(资料图)

十、睡觉总是睡迷糊 俗称鬼压床

案例:我每个周末早上我都会耐床,迷糊睡着后,每次都是突然很清晰想起床,但发现手脚不听使唤,不能动弹,想说话却说不出来,眼睛不能睁开,四周漆黑一片,使出浑身解数都无法睁开眼睛,或者是起来。

专家点评:这种“鬼压床”经历,从医学的角度上讲叫做睡眠障碍,正式名称为“睡眠麻痹”(sleep paralysis)。一般来说,人若睡眠不足或是睡眠质量不好,有呼吸阻塞或猝睡症的人,都容易出现“鬼压床”,会有眼睛睁开但全身无法动弹的情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睡觉 睡眠障碍 被失眠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