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网友睡眠障碍大曝光:谁偷走了我的睡眠?

2011年03月15日 17:02
来源:凤凰网健康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黑白颠倒族 睡眠生物钟完全打乱(资料图)

八、黑白颠倒族 睡眠生物钟完全打乱

小可是上海某夜店的歌手,五官都长得小小的。每天早晨六点睡觉,晚上六七点醒来,如此作息已经两年。她说她应急习惯了黑白颠倒的生活,相反,如果有事要下午起来去公司或者见朋友,她的脑袋脑袋都是木的,不听使唤。

专家建议:

对于一些必须经常上夜班的女性,只要健康合理地安排每天的24小时,定期到医院检查,就不必恐慌。长期上夜班的人,比如女性医护人员、夜班女编辑、24小时客服等,只要保持常年白天睡觉习惯,并且达到7小时睡眠要求,也可以形成自己的正常生活规律。

此外,还应加强营养,多吃一些有利于消化的食物,如绿色蔬菜、新鲜水果,还可适当补充维生素A。夜班工作多在光线较暗的环境下,尽管灯光较亮,但由于周围环境较暗,明暗反差大,很容易导致视觉疲劳,而维生素A是参与调节视网膜感光的重要物质,因此,多注意补充维生素A较多的食物。谷柯还强调,保障睡眠也很重要,在白天补觉的时候,尽量创造安静、黑暗的环境,如果有不适应或者失眠的情况,应该及早治疗。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睡觉 睡眠障碍 被失眠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