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合适男人补肾益气的腊八粥(组图)
2011年01月11日 09:42 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我国传统节日腊八节。很多地方在这一天都会吃一种传统的民俗保健食品——腊八粥。由于各地的风俗习惯不同,腊八粥的原料也多种多样。专家指出,在冬季食用腊八粥最好根据自身需要“对号食用”,这样会更加健康。

腊八粥(资料图)

板栗腊八粥:补肾益气

冬季正是吃板栗烧鸡、板栗烧排骨、街边糖炒板栗的好时节。但是很少有读者会想到用板栗来熬粥,南京自然医学会养生专家王城生副主任医师指出,其实对于适宜养肾的冬季来说,吃些以板栗为主要辅料的腊八粥是非常养身体的一种食疗方法。《本草纲目》记载“栗味甘性温,入脾胃肾经……栗治肾虚,腰腿无力,能通肾益气”。唐代养生大家孙思邈也说“栗,肾之果也,肾病宜食之。”此外,由于冬季寒冷干燥,有的人嘴唇会出现干裂,严重者可发生口角炎、唇炎等。其主要原因是缺少维生素B2,故应多吃一些含维生素B2的食物。维生素B2亦称核黄素,它参与人体内生物氧化酶的催化过程。缺乏维生素B2会影响生物氧化,还会得舌炎、眼结膜炎、角膜炎及脂溢性皮炎等疾病。当气温在0℃以下,相对湿度亦较低时,容易诱发或加重维生素B2的缺乏症状。而板栗的维生素B2的含量至少是大米的4倍,每100克还含有24毫克维生素C,这是粮食所不能比拟的。做成腊八粥之后,补益效果更佳!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杨 璞 编辑:董俊杰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