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生素不能治疗所有的肺炎患者
2010年11月10日 19:57 凤凰网健康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内容摘要:11月12日是“世界肺炎日”,凤凰网健康频道特邀请美国疾控中心专家Jay Varma做客凤凰网健康大视界,为广大网友深入讲解预防和治疗肺炎的相关知识和方法。访谈中,他介绍说抗生素不能治疗所有的肺炎患者。

以下为文字实录:

凤凰网健康:我明白了,通过刚才您的谈话,我想到了另一个问题:就是如果有人得了肺炎,立即注射抗生素是不是必须的?

Jay:引起肺炎的感染有很多种,肺炎总体表现为肺部组织的炎症反应。引发肺炎的一个常见原因是细菌感染,有许多种不同的细菌均会引发肺炎。我们最为担心的致病菌之一叫B型流感嗜血杆菌(Hib)。另一种是“肺炎链球菌”。死于肺炎的婴幼儿中,有一半左右是因为感染了这两种细菌。假设你是一个孩子家长,如果你的孩子生病时出现了一些症状,比如说发烧,呼吸困难,或者咳嗽非常严重,应及时带孩子去医院。但是就算我们知道有一些细菌会引发肺炎,不过有些病原体完全不受抗生素影响,比如病毒,或是其他某些非细菌病原。所以并不是抗生素就能治疗所有的肺炎患者。也不是每一个肺炎患者都需要注射抗生素。所以,对于中国患者来说非常重要的一点是,如果你或者你的孩子生病了,而且你觉得很严重,必须及时就医。 同样重要且需要牢记的一点是,抗生素也并非完全是治疗疾病的正确选择。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张银萍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