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致人们肺炎感染的三大原因
2010年11月10日 20:02 凤凰网健康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内容摘要:11月12日是“世界肺炎日”,凤凰网健康频道特邀请美国疾控中心专家Jay Varma做客凤凰网健康大视界,为广大网友深入讲解预防和治疗肺炎的相关知识和方法。他在访谈中介绍了导致人们肺炎感染的三大原因。

以下是文字实录:

凤凰网健康:这里有一个很基本的问题,什么会导致肺炎感染?

Jay:有许多不同的传染病会引发肺炎,我们在世界肺炎日最常提到的一个是B型流感嗜血杆菌,通常被缩写成HIB,另一个是肺炎链球菌,通常被称为肺炎球菌。我们之所以经常提到这两种细菌,是因为大概50%的儿童死于它们引发的肺炎,而针对这两种细菌可以通过注射疫苗来预防感染。所以在世界肺炎日,我们努力让父母,实际上是所有人明白,肺炎是非常重要的公共卫生问题,但现在有疫苗可以有效地预防最为严重的几种肺炎。

除了这两种细菌之外,病毒也会引发肺炎。其中我们比较关注的是流感病毒。现在中国和世界其他地方的人对流感病毒都非常熟悉了,因为去年一种新的流感病毒出现并流行,引发人们开始关注这个疾病。同样针对流感也有疫苗,不过流感疫苗必须每年注射,不能只注射一两次就保证一辈子都免受其害。

在十一月份,中国的很多医疗机构已经可以注射流感疫苗,该疫苗也可以预防此病毒引发的肺炎。除了我提到的细菌和病毒,还有一些其他的传染病也会引发肺炎,有一种非常特殊的病原——结核杆菌,又称“TB”——也会导致肺部感染,肺结核与病毒和细菌引起的肺炎有很多相似的症状。肺结核是可以被诊断和治疗的,在中国,肺结核属于免费治疗范围之内。除了上述三种疾病外,还有许多其他引发肺炎的原因。不管你是由于什么引发的肺炎,只要你出现症状,比如发热,咳嗽、呼吸困难等等,须尽快就诊,并由医生判断你的症状由什么感染导致,从而确定使用抗生素治疗是否合适。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张银萍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