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疾控中心已有超过30年的流感领域合作历史
2010年10月21日 16:58 凤凰网健康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核心摘要:中美国在这个流感领域的合作已经有非常长的历史,早在1978年中国著名流感病毒学家朱建民教授、郭元吉教授就访问过美国CDC。

凤凰网健康:就像刚才Doctor Joe(英文名)提到的就是国际合作是非常重要的,那中美两国是如何通过合作来减轻甲流在中国所造成的影响呢?

JOE:我们需要记住的重要一点是美国疾控中心和中国疾控中心在流感领域已经有超过30年的合作历史。在此期间我们建立起了合作还有友谊,这使得我们能够在流感大流行期间进行更快速的信息共享,也使得我们能够更频繁地对话,我认为,这使得我们双方对流感大流行的应对都更加有效。近些年来我们做的另外一件事是人员交换。中国的流感专家被派往美国CDC的总部亚特兰大,美国CDC的专家在中国CDC工作,这种合作使得我们间的沟通更快速更有效。所有这些都帮助了中美两国政府在流感大流行期间作出了更有效的应对。

舒跃龙主任:就像刚才Doctor Joe(英文名)所说的那样,中国和美国在这个流感领域的合作已经有非常长的历史,早在1978年的时候中国著名的流感病毒学家朱建民教授、郭元吉教授就访问过美国CDC,那么后来中国和美国CDC之间在流感的监测领域的合作一直开展的非常密切,所以在这次的流感大流行的应对过程之中,就像刚才美国专家所提到的那样,我们中美两国实际上是共同的努力,那么减轻这种流感大流行对中国、对全球的影响。我们也通过这种合作在中国的第一时间里面得到了美国伸手提供的毒株,所提供的序列,怎样帮助我们在很短的时间里面接触到很多实际的方法和疫苗的发展,那么这些成就都是因为中国和美国在流感领域长期的合作的成果。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董俊杰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