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91岁国医大师路志正健康养生经:上善若水仁者寿

2011年08月24日 16:44
来源:凤凰网健康 作者:佚名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路志正教授办公室保健建议

腰颈肩痛对策

路志正:总开空调,可以患鼻炎,老是冷空气刺激它。

凤凰网健康:就是凉空气刺激容易得鼻炎。

路志正:老是刺激它不行,最后空调我们一会儿再研究实验实验,因为你一来马上就谈,我们等会儿要研究,搞一些研究,再说话就好一点了,开空调不要太高。

凤凰网健康:是温度。

路洁:就以微汗,就是一运动,微微有点汗就行了。

路志正:开会要停停。

凤凰网健康:就是不要一直开空调。

路志正:不能老吹,有点汗,出点汗病就好了,像咳嗽也是一样,有些药光吃不行,吃什么都没用,这个咱们就不讲了,所以都是这个问题。58年,世界流感大流行,我写过一篇文章,中国感冒的人群,这个时候呢,法国死了多少人,日本好多学校都停课了,中国没事儿,看中医吃中药。好多外国小孩子都不行,就这个大的问题,我再研究研究,再提点问题。

凤凰网健康:好。路老,还有一个问题,就是说我代表很多网友来提的,他们在办公室工作的时间长了,他经常就是说,可能会发现小肚腩,然后有脂肪肝,甚至说会发胖,这种情况怎么解决?

路洁:就是说现在在办公室里工作的,坐的时间长了,就会出现比如说脂肪肝,小肚子也大了,身体也胖了,提醒也不苗条了,这有什么办法呢?

路志正:这个问题,就是说,胖,还有什么。

路洁:有胖了,肚子也起来了,脂肪肝。

路志正:这个问题,刚才我说了,那么现在人们工作紧张压力大,要说现在我们说吃垃圾食品不好听,但是我们在吃洋快餐,这东西,本身就有意见,中国餐多好,少做点,你再喝点水,循环就不行了,它都在里头,所以你就会胖起来,循环就不行了,所以我建议呢,多吃中国餐,垃圾食品偶尔吃吃可以,不可以天天吃,西餐也是一样,西餐也可以吃,我在国外也吃西餐,但是还是吃中餐,要结合起来,那么我到美国去饭店吃饭吃了第一次就不想吃了。所以有些问题我回去研究一下,因为今天没有准备。

路洁:他说没准备。

凤凰网健康:没关系。

路洁:它现在是这样,因为在办公室的一些,比如说像他们这些小孩,在办公室工作一个是有空调,一个是他坐那不动,有时候坐那不动,他嘴里就吃点零食,他有这些问题,所以这个可以提一提,可以讲一讲,一个是动静要相宜,饮食要有节,有节就是有时间,不能一会儿吃点,两会吃点,对吧?

路志正:对。

路洁:然后晚餐要少吃就行了,就讲两点吧。

凤凰网健康:对。

路志正:我的发言不见得正确,从刚才去看了他们那儿。

路洁:刚才我哥还说了,他坐那老喝饮料,喝水这些。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李小芬] 标签:国医大师 路志正 路志正访谈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