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每年因狂犬病死亡2000多人
2010年09月27日 19:47 凤凰网健康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核心摘要:唐青教授表示,狂犬病其实离我们还是很近的,在我国,每年因为狂犬病死亡有2000多人,2007年甚至达到3000多例。

凤凰网:大家好,欢迎收看新一期的《健康大视界》,狂犬病究竟离我们有多远,是不是一定要被狗咬了,才会得狂犬病,而得了狂犬病以后,我们究竟应该怎么做,它究竟是不是百分之百致命的。其实在我们的生活中,存在着很多被我们忽视的危险,也有存在很多认知上的误区,而我们的《健康大视界》节目就是要一个一个把这个误区消灭,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安心、安全。在这期的节目中,我们邀请到了两位专家,就来专门探讨一下关于狂犬病的问题。首先,我简单的对两位专家进行一些介绍,接下来他们会进行一个自我介绍。

查尔斯博士:大家好,我是查尔斯鲁普雷希特博士(Dr. Charles Rupprecht)。我在美国疾病防控中心工作。该中心位于佐治亚州亚特兰大市。我是狂犬病研究室的主任。

唐教授也欢迎您,能不能也请您给我们的网友问一下好,做一下简单的自我介绍。

唐青:大家早晨好,我叫唐青,工作在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病所,主要从事狂犬病的研究工作。

凤凰网:好,非常欢迎您。你们有养犬的经历吗?

查尔斯博士:是的,我养了一条狗。她的名字叫卡斯帕尔(Casper)。作为狗的主人我们对她很关爱也很负责。每三年我们为她接种一次狂犬病疫苗。平时我们不让她随便出去以免她自己在街上乱跑或被野生动物咬伤。

唐青:我自己没有养犬,我自己觉得没有时间来照顾,但是我知道在中国越来越的家庭饲养犬,也作为家庭一个伴侣,就是一个伙伴一样的,这种迹象越来越普遍,所以大家可能更多应该了解一些犬和人在共处当中,有可能出现一些问题,怎么样来防止这些问题的发生,我觉得这个也很重要。

凤凰网:很多人都喜欢养狗或者其他的小宠物,但是很难将可爱的狗与狂犬病联系起来,总觉得这离我们很远,狂犬病离我们到底有多远?有多少人会被影响?

唐青:其实我觉得任何问题没发生的时候,大家可能都认为这个问题跟我没什么关系,一旦发生以后,其实你再想做一些补救就很晚了,狂犬病其实应该来说跟我们还是很近的。因为在我们国家,它也是这几年流行比较严重一个疾病,每年因为狂犬病死亡的人数在2000多例,甚至像2007年3000多例,所以预防控制狂犬病,我觉得在我们国家仍然应该是疾病控制很重要一个问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董俊杰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