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哺乳动物都可能感染狂犬病
2010年09月27日 19:52 凤凰网健康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核心摘要:狂犬病是由狂犬病毒引起的,所有的哺乳动物都有被感染的可能。不仅猫、狗、人会被感染,野生动物也会得狂犬病。

凤凰网:人们被狂犬病传染后会发生什么?狂犬病是单指被狗咬了吗?别的动物是否会传染狂犬病?

查尔斯博士:

狂犬病是由狂犬病毒引起的疾病。所有的哺乳动物都有被感染的可能。不仅猫,狗,人会被感染,野生动物也会得狂犬病。在中国,鼬貛,蝙蝠这样的野生动物会携带狂犬病毒。在世界其他地方,狐狸,狼,豺,浣熊, 臭鼬等都是狂犬病毒的宿主。狂犬病毒是通过唾液传播的。得病的动物咬伤其他的动物就会将狂犬病毒通过唾液传給被咬伤的动物。人被得了狂犬病的动物咬伤后也会感染狂犬病。狂犬病病毒进入机体后通过神经进入脊髓最后侵犯脑组织。当人或动物感染了狂犬病, 他们会陆续出现一些临床症状。刚开始,他们会感到很虚弱,有些类似流感的症状。接下来,他们的病情会进一步发展。一旦病毒进入脑组织,动物和人的举止都会变得怪异。动物会变得很好斗很有攻击性。人会出现恐水症。很快人就会出现瘫痪,休克,乃至死亡。通常这个过程很短,从刚发病到出现休克、死亡,往往只要一两周的时间。

凤凰网:这个真的是非常可怕,人们是怎样被狂犬病传染的?

查尔斯博士:我本人曾见到过一些被疯狗咬伤的狂犬病患者。正如你前面提到的,人们往往都很信任他们养的狗或其他宠物。视他们为家庭成员。孩子们尤其喜爱宠物。他们很喜欢去亲近那些陌生的动物。孩子都比较矮,靠地面近,跑得也慢。很多时候他们被咬伤的部位都在脸上,或头部。要么就是被从后面追上来的狗咬伤,伤情都很严重。因头面部离脑近,病毒很快就从伤口侵入到脑组织。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董俊杰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