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犬病一旦感染 几乎百分之百死亡
2010年09月27日 19:53 凤凰网健康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核心摘要:唐教授指出,狂犬病真如查尔斯教授所说,一旦感染几乎百分之百死亡,没有治疗办法,所以特别强调狂犬病是可防不可治。

凤凰网:唐教授,您对这个问题,您是否同意查尔斯教授刚刚的说法,狂犬病是否真的有那么可怕?

唐青:对,狂犬病真的是这样的,就是一旦感染的话,其实是没有什么治疗的办法,所以这可能我们特别强调狂犬病是可防不可治,但是可能大家对狂犬病的预防的话,尤其是从狗预防的角度来讲,可能作为普通老百姓,还是认识的不一定很清楚,因为老百姓对于疾病的知识,肯定不像专业人员,所以我们养狗,我们预防这个病,也要从预防狗的感染发病做起,来防止人的发病,这其实是

疾病,从人的角度来讲,我们唯一能做的事情。因为你防止狗的感染发病,其实就预防了我们人的感染,因为人感染了以后,几乎是百分之百的死亡。

凤凰网:没有例外?

唐青:例外很少。

凤凰网:非常少?

唐青:对。

凤凰网:所以您刚才说的不可治,就是说其实连药物稍微缓解一下病情,维持生命的可能性都没有?

唐青:因为到现在为止的话,全世界报道的治愈的病人有4例。

凤凰网:这么多年来只有4例?几十年来只有4例?

唐青:对,他这4例,可能就是说你感染的病毒是(弱质毒),另外就是说这4例都是在美国,其实它也是处在科研阶段的一种探索的治疗,是成功了。但是这种成功是不能复制的,所以就是说很多病人找到同样的医院,同样的医生,用同样的方法治疗,但是存活下来的人很少。因为每年全世界狂犬病死亡病人数应该是数万例,像这种极个别存活下来的,其实就像特例一样,大家仍然还不清楚,为什么它治疗成功了?其实仍然是不清楚的,还在研究和探索阶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董俊杰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