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青:中国感染狂犬病病例人群90%以上来自农村
2010年09月27日 19:54 凤凰网健康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核心摘要:唐教授指出,从监测数据看,90%以上狂犬病病例来自农村,感染病例70%是农民,从这个数据能看出,城市狂犬病防控是比较好的。

凤凰网:中国和美国是如何防控狂犬病?

中国疾控中心唐青教授:

中国这几年其实做了很多的努力来预防控制狂犬病,像卫生部的话,像暴露后预防治疗的规范,因为就是说被咬了以后(的处理),这种预防其实是非常成功的,但是你一定按照规范的来做才会成功。

卫生部就是出台这样一个规范来指导,我们专业人员来成功的把预防治疗的全程完成,这样防止人的狂犬病发生。另外,像我们在狂犬病疫苗质量管理方面,也出台了一些像疫苗的这种批前发,大家可能已经听说了,最近又加强了实验室对疫苗的检测,如果检测合格,这个才可以去出售和应用。在农业系统中,农业部也出台了犬强制性免疫这样的政策。

凤凰网:在中国,其实在农村是不是更容易被感染狂犬病?

中国疾控中心唐青教授:

对,从我们监测的数据,90%多的病例都是来自农村,然后感染病例的人群,70%多是在农民,大家可能从这样一个病例的数据。

大家也能看出来,现在在城市狂犬病预防控制还是比较好的。因为城市狗的管理、免疫,在加上城市人知识的水平,信息的来源,其实跟农村现在差距还是比较大,所以这可能在我们国家农村地区,我觉得大家知识传播的途径,再加上生活的水准,经济的水平,这样可能会导致一些信息,包括我们医疗的一些条件在农村都没有城市这么好,这可能是我们国家农村病例比较多,我觉得是我们国家在发展过程当中一个现状。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董俊杰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