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青教授:我们应首先防止和有狂犬病危险的动物接触
2010年09月27日 19:56 凤凰网健康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内容摘要:动物看上去正常并不意味着就没有狂犬病。在出现明显症状的前几天,感染了狂犬病的动物的唾液中就可能带有狂犬病病毒。因此,我们首先防止和可能有狂犬病危险的动物接触。

中美疾控专家回答凤凰网网友问题

1、一般人们得了狂犬病都具体有哪些表现?如何自测自己是否被传染?

中国疾控中心唐青教授:

如果说我们真正到了我是不是感染狂犬病的时候,对于狂犬病的预防治疗来说,已经是比较晚了。更多的时候,可能我们建议老百姓,你被狗咬了以后,最好尽快的到疾病预防控制系统的门诊或者医院去做狂犬病的预防治疗,这个可能对老百姓,我觉得更重要。

如果说我们没有去及时治疗,那儿感染了狂犬病,其实在初期的时候,它确实像感冒一样不舒服,另外你被咬的这个地方,可能会有一些异常的感觉,这可能提示我们有可能感染了狂犬病,但是往往这个时候,其实狂犬病的预防已经不起什么作用了。

防止和可能有狂犬病危险的动物接触(资料图)

美国疾控中心查尔斯博士:

其实我们应该首先防止和有危险的动物接触。但是我们不想给大家一个错误的概念认为大部分的动物都有狂犬病。其实大部分的狗,猫,还有野生动物都没有狂犬病。

在街上流浪的猫和狗看上去可能很正常。我们想对他们友好甚至还想领养他们。可当我们真的过去逗他们并试着带他们回家的时候。它们可能会抓我们甚至咬我们。动物看上去正常并不意味着他们就没有狂犬病。在出现明显症状的前几天,感染了狂犬病的动物的唾液中就可能带有狂犬病病毒。还有你在旅行中试着去喂食的野生动物也许也有狂犬病,但你并不知道。

总之仅仅通过打量动物你是无法判断他们是否感染了狂犬病。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董俊杰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