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细菌几乎可抵御所有抗生素 10年内无药可治
2010年11月18日 17:31 凤凰网健康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内容摘要:对于中国、美国乃至整个世界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事情。媒体上提到的“超级细菌”通常是指对抗生素有抗药性的一种细菌。抗生素是用来治疗传染性疾病(例如细菌感染)的一种特殊药物。

凤凰网健康:大家好欢迎您收看新一期的健康大世界,在几个月前可能对于很多的中国人来说,第一次听到了一个词叫做超级细菌,它听起来似乎比前几年的SARS或者是H1N1还要恐怖,为什么这么说?因为据说它十年之内无药可治,而且几乎可以抵御所有的抗生素,这一说法到底是不是真的?为什么超级细菌会在短时间内引起众多的恐慌。今天我们就邀请到了中外在同一个领域的两位专家,来一起跟大家探讨一下这些问题。

凤凰网健康:很高兴见到您。感谢您能来参加我们的节目。首先请向观众朋友们做一下自我介绍吧。

Dr. Jay:我是Jay Varma。我是医生,也是流行病学家,目前在美国疾病控制中心就职。我目前居住在中国北京,负责国际新发再发传染病项目(IEIP)。这是美国疾控中心与中国疾控中心之间的一个合作项目。

王辉:大家好,我是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检验科,在过去的一些工作中,曾经做过一些关于细菌耐药和临床微生物的一些工作,今天很高兴来到这里。

凤凰网健康:感谢大家参与我们的节目。第一个问题是“超级细菌”到底是什么?为什么大家对它如此恐惧呢?

Dr. Jay:多谢你的问题。我认为这是对于中国、美国乃至整个世界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事情。媒体上提到的“超级细菌”通常是指对抗生素有抗药性的一种细菌。抗生素是用来治疗传染性疾病(例如细菌感染)的一种特殊药物。抗生素的治疗原理不尽相同。但不幸的是,细菌可以逐渐进化出抗药性。当媒体上提到“超级细菌”时,他们通常指的是这些能够不被抗生素杀死的细菌,尤其是对多种抗生素具有抗药性的细菌。

凤凰网健康:王医生。

王辉:超级细菌就像他这里所讲的,它主要是对很多的抗生素具备了耐药性,因为到目前为止特别在中国,现在发生的这些超级细菌,对多重的药物都是耐药的,而这些药物能够敏感的大概只有两类药物,而这两类药物在国内是很少拿得到的,可能在这方面引起了大家的关注。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闫昭遐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