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发现早隔离等措施可保证患者远离危险
2010年11月18日 17:37 凤凰网健康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内容摘要:事实上在超级细菌这个事件出来之前,卫生部和其他的很多部门都已经采取了很多的措施来控制细菌耐药的一个发展,最重要的是加强了抗菌药物的监管力度。

凤凰网健康:王医生刚才(Dr.Jay)他曾经讲到了,在医院里面是一个最主要的能够传染超级细菌的地方,尤其是如果一个细菌产生抗药性以后,他们可能会通过这个方式很快的通知到其他细菌,所以这个抗药性的现象就会更普遍的发生。所以中国政府有关部门,或者是中国的医院,准备或者是正在采取那些措施,能够保证患者远离这个危险?

王辉:事实上在超级细菌这个事件出来之前,卫生部和其他的很多部门都已经采取了很多的措施来控制细菌耐药的一个发展,最重要的是加强了抗菌药物的监管力度。出台了很多文件,包括医院环境里面如何使用抗菌药物,出了很多针对不同的感染跟多临床的一些路径,还有抗菌药物指导的原则。这是第一方面。

第二方面加强了很多培训的一些工作,特别是比如说星火计划、萌芽计划,这些都是培训在基层的一些医生,以及培训基层的微生物工作者来更好的加强微生物的一些,或者是抗菌药物的这样一些培训,让他们能够认识什么是抗菌药物,在什么情况下应该使用这样一些抗菌药物。

第三方面加大了很大的一个力度,有一些监测网,包括抗菌药物使用的监测网,以及细菌耐药大概一百多个医院来参加的这样一个耐药监测网来及时的来获取,这些医院里面抗菌药物的使用,以及抗生素耐药一些现状的调查。另外一方面在科研的方面也投入了很多,关于耐药机制的一些研究,都在进行一些很深入的工作。针对这样NDM1出来之后,微生物也多次召开很多的一些会议,包括制定了NDM操作的一些指南,也督促大家要尽快地各个医院来进行及时的监管、监测,特别是对于我们目前存在的一些细菌进行细网的一些监测,以及今后的监测教育如何来检测这样NDM的一个菌。

另外还有一些行为包括了加强(院感音对)的一些控制工作,特别是提醒了每一家医院里面,应该如何对于多重耐药菌甚至泛耐药的菌,肠杆菌科这样一些细菌检测的力度,早发现早隔离采取这样一个措施之后,如果发现的话,尽快把它隔离起来单间隔离,然后医患的工作者加强了洗手的这样一些工作。所以这些措施都是让我们尽可能的让我们及早能够发现它,来减少抗生素耐药的一些产生。

凤凰网健康:非常好,翻译。

翻译:英文。

Dr.Jay:我认为中国政府以及世界各种政府现在都更加意识到细菌抗药性的严重程度。我认为王医生谈到的措施是非常重要的,首先要让医院的领导、医生、护士乃至病人都认识到这个问题。与之紧密相连的是我们要监控在各个医院病人中抗药性的普遍情况。中国是个很大的国家,医疗系统也很庞大,的确需要很大投入,做很多工作来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我们知道,如果你想了解某个问题,唯一的方法是进行调查。有时候,这个问题可能在我们的医院或者社区中存在,但是如果我们不经常监测的话,我们可能永远也发现不了。因此,加大投入让人们认识到这个问题,并经常性地在医院进行监测来了解细菌抗药性随着时间的变化情况。这也是对医疗资源的很好利用。因为你一旦知道了这个问题有多严重,你就可以想办法对付它。另外,除了监测细菌抗药性的程度之外,了解如何应对这个问题也非常重要。因此,目前推荐的策略非常符合当前的情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闫昭遐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