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染到“超级细菌”并非死路一条 预防是关键
2010年11月18日 17:43 凤凰网亲子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内容摘要:超级细菌的一个感染其实本身重点并不是说这个细菌有多厉害,只是那些感染病人身上,他有非常严重的基础疾病,有非常多其他的一些肺部,或者是严重的疾患所造成的,治疗起来相当困难。

凤凰网健康:那还有最后一个问题,我想先从王医生开始问,其实刚才也有网友提到了这个,他要问自己怎么抵御,还有网友说这个超级细菌如果是感染了十年之内是没有药可治的,是不是真的就是死路一条,对这个问题您怎么看?

王辉:刚才其实已经提到过,超级细菌的一个感染其实本身重点并不是说这个细菌有多厉害,只是那些感染病人身上,他有非常严重的基础疾病,有非常多其他的一些肺部,或者是严重的疾患所造成的,治疗起来相当困难。那么在抗菌药物的使用方面,我们说目前已经有两个抗菌药物是可以使用的,包括了替加环素和黏菌素,它还是敏感的。所以我们如果得了,或者是我一旦感染上了这样一个超级细菌,并不是没药可治了,还是可以第一支持疗法,能够尽快的提高这个病人的免疫力,能够把他这个基础疾患能够控制下来。其次一些抗菌药的使用,和辅助抗生素的治疗,我们可以采用联合治疗的方法,即使某一些抗生素体外的,药名显示它是耐药的或者是低水平耐药,我们仍然能够通过一些联合用药的方式,采用多种的渠道能够治疗,所以并不是像网友提到的那么可怕的一件事情。

凤凰网健康:那最后用一句话,简单的告诉我们的网友,最重要的一点怎样来抵御这个超级细菌?

王辉:最重要的就是预防,勤洗手,少用抗菌药物,减少抗生素选择性压力,这是非常关键的。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闫昭遐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