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六味地黄丸的期间不宜食葱
2010年11月01日 11:12 北方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服六味地黄丸的期间不宜食葱(图片来源:资料图)

葱是一味配料,人们用它来调味、杀菌,增添菜肴色相。六味地黄丸是滋阴补肾的代表方剂,由熟地黄、山药、山茱萸、泽泻、茯苓、丹皮等组成,应用于肾阴不足、虚火上炎而出现的头晕目眩、腰膝酸软、耳鸣、遗精、手足心热等症。

六味地黄丸是中医的瑰宝,葱是日常不可或缺的配料,这两者结合会产生什么效应呢?葱、蒜味辛、性温,能通阳活血、驱虫解毒、发汗解表,对感冒、风寒、头痛、阴寒腹痛、虫积内阻、痢疾等有较好的作用。但这种作用在中医学的理论中与六味地黄丸中的地黄是正好抵消的,因此这两者结合是一个重大的错误,服六味地黄丸期间不宜吃葱。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