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场所禁烟可导致约1/3吸烟者戒烟
2011年01月07日 00:01 凤凰网健康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烟草是种致瘾的药物,致使人们吸烟的因素包括电视广告、烟草公司的营销、低廉的价格等等,抽烟并不是个自然的过程,而是受到烟草公司营销以及政府对于阻止这种营销活动的作为或不作为的影响。如果工作场所禁烟的话,大约有1/3的吸烟者会戒烟。

凤凰网健康:拒绝烟草的诱惑也是改变生活方式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方面。我很好奇,为什么这么多人喜欢抽烟呢?

美国CDC主任Frieden博士:抽烟与否并不仅仅是个人选择。人们抽不抽烟与政府的作为和工业行为有着密切关系。

美国疾控中心主任Frieden博士(图片来源:凤凰网健康)

烟草是种致瘾的药物,和可卡因、海洛因以及鸦片是一类的,都能够使人上瘾,这也是为什么人们很难戒掉的原因。但这也不是完全戒不掉,在美国大多数曾经抽烟的人都已经成功戒烟了。致使人们吸烟的因素包括电视广告、烟草公司的营销、低廉的价格等等,让人很容易能够买到香烟;不吸烟的人长期暴露于吸烟的环境当中;烟草公司的市场营销和广告无处不在。

因此,抽烟并不是个自然的过程,而是受到烟草公司营销以及政府对于阻止这种营销活动的作为或不作为的影响。我们知道烟草控制有几个重要的干预措施,其中一个就是增加烟草的价格或对烟草的征税。这个措施会有很大作用,因为烟草成本越高,抽烟的人就越少。

在纽约,一包香烟大概得要11美元。第二个干预措施就是禁烟。二手烟危害很大,能够带来各种疾病。禁烟能够保护非吸烟者,同时也能促使抽烟者戒烟。严密的科学研究表明,如果一个社区内禁止吸烟的话,非吸烟者的心脏病发病率会下降15%到20%,因为我们从吸烟者那里呼吸到的二手烟就能够让我们得心脏病、中风或其他疾病。如果工作场所禁烟的话,大约有1/3的吸烟者会戒烟。

因此,我们要采取各种措施,降低人们抽烟的几率或者提高人们戒烟的可能性。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黄丽臻 编辑:黄丽臻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