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通过降低快餐和加工食品中钠含量来控盐
2011年01月07日 00:34 凤凰网健康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中国人对高钠食品非常青睐,饮食中的碘含量和钠含量相当,如果逐渐降低食物中盐含量适应食物口味的变化,会使我们的血压会逐渐降低,中风和心脏病的发病率也会逐渐降低。

凤凰网健康:

我们刚刚提到过中国北方人饮食中的钠含量高于南方人。我刚刚想到这个问题,中国人饮食中的碘含量和钠含量相当,这说明中国人对高钠食品非常青睐。美国的情况是怎样呢?美国人也喜欢钠吗?

美国CDC主任Frieden博士:

是的,在美国人的饮食中的钠含量也是非常高的,快餐和预加工食品中含量尤其高。中美饮食中的钠来源却大不相同。中国人主要是做饭时放盐比较多,而美国人饮食中的钠主要来自餐馆吃饭时或在超市购买的食品中。在美国,只有5%到10%的钠是自己在厨房做饭时添加的。

美国疾控中心主任Thomas Frieden(图片来源:凤凰网健康)

因此,我们主要是在食品加工业在加工食品的过程中设定一定的目标,来逐步减少钠的含量。如果这种改变是在5到10年间逐步发生的,那么没有人会注意到。如果我们一点一点地逐渐改变食物的味道,人们会逐渐适应,不会觉得味道上有什么变化。但我们的血压会逐渐降低,中风和心脏病的发病率也会逐渐降低。这是我们在尝试的方法。

英国在这方面做的就非常成功,其他一些国家,比如芬兰,也在这方面富有成效。这样做的一个难题是我们要与食品工业合作,使他们主动设立一些目标,如果这样不行的话,我们就要出台一些规定了。

随着中国逐步工业化,加工食品可能会越来越多。在加工食品在人们饮食中占据更大分量之前,中国要考虑是否现在就要设定一些标准。我们已经看到,越来越多的人到餐馆就餐,到超市购买加工食品。随着这种情况的进一步发展,这将会演变成一个新的威胁。

中国CDC杨功焕主任:

在中国限盐确实很复杂,因为中国传统是在厨房里边来烹调,可能是不是对家庭主妇的教育各方面都很多,同时中国生活方式又在改变,有很多人也是在餐馆吃饭从超市里面买很多这种东西,所以在中国盐的降低,它确实是包含了很多负责的技术细节。

所以这也是这一次Frieden先生来,我们和美国CDC谈了很多的一个降盐控制高血压的这样一个项目,我们也希望在未来的项目中间互相的学习更多。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黄丽臻 编辑:黄丽臻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