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阿胶带火毒 藏三年再吃(图)
2010年06月28日 17:37 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除此以外,还有专家提醒,挑选阿胶要做到“两看一闻”:

看颜色:质量好的阿胶应该是棕黑色,半透明,色泽均匀的块状。

看质地:取两块阿胶相碰,声音清脆而且易碎的说明已经干透,质量较好。

闻味道:正宗的阿胶一般有腥味,但不是异常的臭味,味道异常的阿胶最好不买。

收藏:新鲜阿胶宜放三年再吃

“有人抱怨,在服用阿胶后会‘上火’,鼻腔、口唇等部位出现许多热疮,或眼睛干涩、发红眼眵(chī)增多,这很可能是因为他们服用了新鲜的阿胶。”曾惠芳说,阿胶和很多保健品不同,不是越新鲜越好。俗话说:“人参要新,阿胶要陈”,这是由于现存制作工艺的局限性,新制成的阿胶总带有一些火毒,所以进服新鲜阿胶易使人产生火气亢盛的现象。中医理论认为,刚制成的阿胶不宜服用,必须将其置于阴凉干处放置3年以上,直至火毒自行消尽后,方可服用。

而由于阿胶价格比较昂贵,长久风吹会干燥碎裂,日晒过度容易发软受潮,环境潮湿会发生霉变,所以在保存也是很有讲究的。

专家建议,家庭贮藏阿胶可以用大口玻璃瓶,底部铺上石灰干燥剂(也可以使用硅胶干燥剂),用厚纸隔开,上面放用纸包好的阿胶,盖紧瓶盖,放于阴凉干燥处贮存。保存之前要仔细检查阿胶有无霉点、虫蛀、是否足够干燥。如果是发潮发软并有霉点的阿胶,可以用干净的去脂纱布蘸少许酒精擦去霉点,晾干或者放入加有石灰干燥剂的容器中去潮。严重霉变并带有异常的臭味或者焦臭味,发软黏连甚至融化的必须丢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