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首次证实“神医”张悟本非高级营养专家
2010年12月16日 14:55 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5月28日,悟本堂大门紧闭。不时有患者以及家属前来打探。本报记者 王申 摄

5月28日,在卫生部新闻宣传中心召开的预防保健相关问题媒体座谈会上,卫生部官员明确,关于营养方面的技术职称考证和公共营养师的考试,都没有张悟本其人。

5月28日,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卫生部新闻宣传中心)副主任陶茂萱回答记者提问时说:“卫生部门在营养专家认证上做了两方面的考试,一个是技术职称考证,一个是关于公共营养师的国家职业资格考试,但是经过查询,在这两个考试里面都没有查到张悟本的个人信息,他个人说的卫生部首批高级营养专家,是不属实的。”

这也是卫生部官员首次公开否认张悟本的专家身份。

张悟本的养生理论中,每天一斤绿豆煮水喝能治近视、糖尿病、高血压还能治肿瘤,补钙能够降血压……除了以上养生言论外,简历造假也成为其受指责最多的内容之一。

之前有报道称,张悟本所谓的“中国中医研究会健康分会理事”的身份根本就是编造的。另外,媒体报道显示,北京大学医学部也宣布,张悟本未以任何形式在该校接受过教育。

中华中医药学会学术顾问温长路指出,中医药在几千年的实践过程中,在预防疾病和治疗疾病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老百姓相信它的实效。假医假药打着中医药的旗号是借助了老百姓的感情。

凤凰网健康频道基于传递新闻价值之必要,特补发《新京报》2010年5月29日标题为《卫生部首次证实“神医”张悟本非高级营养专家》文章,以飨读者。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