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调外养:教你七个防辐射的高招
2010年10月14日 15:34 东北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对于现在的新人类来说,脱离网络而存在似乎成了遥不可及的一件事情,电脑在我们的生活中应用范围之广,功能之强大是有目共睹的,在带给我们众多便利和娱乐的同时,也给我们的身体健康带来了伤害。辐射,成了无可避免的一件事,同时严重地损害着我们的身体。那么,在生活中有哪些防辐射的高招呢?我们今天就从饮食和细节改善入手,来谈谈防辐射的高招吧。

随着电脑普及率越来越高,人们在感受到电脑使工作和生活更便捷、高效、丰富的同时。一定也体会到了电脑辐射带来的危害。

尤其是“白骨精”MM们每天上班8小时要对着电脑,下班后又可能用电脑加班、玩游戏,一天中的很多时间都以电脑为伴,被电脑包围,皮肤、身体都不同程度地受到辐射的侵害。本期就给大家提供一些防辐射的建议,身为“电脑族”的你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酌情采用。

内部调养

 ●妙招一:吃水果

从身体内部进行调理抵抗辐射,最好的办法就是每天多吃水果,补充大量的维生素,可是想在办公室里随时随地吃瓜果并不是件容易事儿。有个小偏方可以一试,就是喝融合了多种纯正果汁、多种蔬菜汁、新鲜牛奶的饮品,因为有多种营养的科学配比,可为你带来全面的营养供给。还能清除体内堆积的毒素和废物,常喝可以保持皮肤光洁、润滑,有了这个保障,抗辐射就轻松多了!

香蕉中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当人体缺乏这种物质时,眼睛就会变得疼痛、干涩、眼珠无光、失水少神,多吃香蕉可以减轻这些症状。香蕉中的钾还可帮助人体排出多余的盐分,让身体达到钾钠平衡,这在一定程度上可以保养眼睛,避免眼睛过早衰老。

●妙招二:食补

除了多吃水果外,在饮食上要有针对性地补充其他各类营养。一是吃一些对眼睛有益的食品,如鸡蛋、鱼类、鱼肝油、胡萝卜、菠菜、地瓜、南瓜、芝麻、动物肝脏等;二是多吃含钙质高的食品,如豆制品、骨头汤、牛奶、瘦肉、虾等;三是多吃一些增强机体抗病能力的食物。如香菇、蜂蜜、木耳、海带、柑橘、大枣等;四是多吃些含磷脂高的食物,如蛋黄、核桃、花生、牡蛎、乌贼等。这些食品是大脑的“能源”之一。

对“电脑族”而言。坚持食补可以调节身体机能,从而从根本上提高机体抵抗电磁辐射污染的能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