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测心率看看你能够活多久(组图)
2010年12月09日 09:24 生命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心率的快慢与寿命的长短有关吗?科学家们早就发现,小型哺乳动物如鼠类、兔类等心率很快,每分钟可达数百次,但它们的寿命仅1-3年。相反,大的哺乳动物如鲸体重很大,心率慢,每分钟仅20次左右,其寿命却可达30-40年。

动物:心率越慢寿命越长

心率与寿命的关系(资料图)

科学家们进一步证实,在所有哺乳动物中都可发现这一规律。有趣的是,仓鼠每分钟心跳约500-600次,是鲸的20-30倍,然而它的体重只是鲸的50万之一。

人们发现,一种叫格拉帕哥斯的乌龟寿命可长达177年,它的每分钟心跳仅为6次,一生心脏共跳动约5.6亿次。令人惊奇的是,所有哺乳动物(人除外)一生的心跳次数基本一样,大约是7.3亿次左右。

每种动物大小虽然不同,但心脏重量与体重的比例大致相同,都是体重的0.5%-0.6%。目前,这些现象的确切原因尚未完全阐明,但人们提出了一种解释:心率由机体能量代谢需求决定,遵守生物物理学规律,机体能量耗尽,生命也就终结,而心率正是反映机体能量代谢的有效指标。

推荐阅读:

这三种内裤女人千万穿不得(组图)

实拍真人秀女星私密整形全过程(组图)

你是否肾虚?用这三招可判定(组图)

洗澡后多久才可以同房(组图)

专家支招:教你自我按摩壮阳法(组图)

警惕夫妻生活中的八盏“红灯”(组图)

起床时这五个征兆预示你越来越老(组图)

女人渴望缠绵的九个身体暗示(组图)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