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放飞新希望 “卡夫希望厨房”项目正式启动
2010年02月02日 10:33 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卡夫希望厨房”启动仪式



“卡夫希望厨”外景



卡夫员工为庙冲希望小学的小学生们讲解膳食营养知识并做互动游戏



中国青基会副秘书长汪敏女士在“卡夫希望厨房”启动仪式上致辞

09年10月15日,在安徽省的大别山麓——安徽省舒城县张母桥镇庙冲希望小学内,随着标注着“卡夫希望厨房”的铭牌被缓缓揭开,卡夫食品公司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的“卡夫希望厨房”工程正式启动。自此,希望小学将拥有第一批符合国家食品卫生的希望厨房。

“卡夫希望厨房”是由全球领先的饮料与食品公司卡夫食品公司,携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的公益合作项目,该项目致力于改善农村学童的膳食营养水平,并提高农村教师,厨房工作人员及学生家长的营养健康意识。“卡夫希望厨房”项目计划于2009年底前,在安徽、云南、吉林、湖南和河北五省的100所希望小学修建100个“卡夫希望厨房”,为每个标准厨房配备整套常用厨具、冰箱、消毒柜,以及营养膳食知识和操作指南。更为重要的是,合作双方将在卡夫食品公司内部员工中以及社会各界人士中招募爱心志愿者,为农村学校的老师提供烹饪技能及营养卫生知识的培训,力求做到“授之以渔”,让希望小学通过提高自身营养和卫生意识来获得持续发展的能力。此外,卡夫食品公司还将捐赠价值人民币125万元的卡夫饼干产品,让受益于卡夫希望厨房项目的5万名6-12岁的农村学童分享来自卡夫的美味。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汪敏女士、安徽省青基会理事长曹勇、共青团安徽省委书记王宏、卡夫食品(中国)董事长及总裁戴乐娜(Lorna Davis)女士,以及卡夫公司70名员工志愿者共同见证了庙冲希望小学全新的“卡夫希望厨房”铭牌揭幕过程。天真烂漫的孩子们为戴乐娜女士献上了一幅画有卡夫希望厨房以及孩子们和卡夫公司的叔叔阿姨们在一起的绘画作品和一瓶写满全校学生祝福的幸运星。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在安徽省第一批修建的10所“卡夫希望厨房”,将会成为模范的“中心示范校”,帮助和带动安徽其他农村小学提高膳食营养水平和卫生意识。

“卡夫食品的全球愿景是—‘让今天更美味’。这不仅意味着我们要为消费者提供美味的食品、美味的体验,还包含着我们希望回馈社会的美好愿望。”卡夫食品中国董事长及总裁戴乐娜女士表示,“我们希望与中国青基会携手,共同把“卡夫希望厨房”项目打造成一个开放的社会公益平台,让这个平台能够聚集越来越多的社会各界有志于公益事业的企业和个人,共同为中国农村的学童带来更多的美味和营养”

今年恰逢希望工程20周年。过去20年里,在团中央的支持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成功发起并实施了希望工程项目,在援建希望小学、改善教学设施和资助贫困学生教育方面作出了卓越贡献。青基会副秘书长汪敏女士在仪式上表示:据介绍,随着国家对教育投入的增加,尤其是“两免一补”全面实施后,农村孩子已基本实现免费入学,但由于近几年教育布局调整,集中办学使很多偏远地区的孩子面临着需要在学校用餐甚至住宿的问题。中国青基会前期调查表明,希望小学普遍存在食堂硬件设施缺乏、卫生状况差、管理水平低的问题,无法满足正在发育的青少年成长的需要,十分值得关注。此次卡夫食品与青基会携手实施卡夫希望厨房项目,是对希望工程内容的丰富和拓展,是希望工程新项目的良好试点。希望通过‘卡夫希望厨房’项目使广大农村学生的饮食环境得到改善、饮食营养得到提高,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提供保障,为祖国的未来培养有知识和健康的人才。”

项目启动前夕,中国青基会和卡夫食品公司对中国17个省的106所农村希望小学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在被调研的农村小学校中,只有一半有厨房,但没有一个厨房配备齐全基本的厨房设备;食堂从业人员以家庭妇女为主,大多无健康证和上岗证;近七成孩子上课时会感觉饥饿,饭菜干净可口、健康有营养是他们对饮食的主要期望。“当我们给小孩们发饼干时,他们的欢乐神情像过节日,有些女孩还舍不得马上吃,要留到明天。” 一名前往云南省调研的志愿者感叹说,“我们所看到的孩子普遍缺乏营养,这其实是他们家庭暂时没有经济能力、没有营养意识的反映。甚至可以说,相对于生存下来、完成学业这样的使命,‘营养’被牺牲了,从现实看来也确实被牺牲了。”

作为全球领先的食品和饮料公司,卡夫食品多年来在中国同众多慈善机构合作,通过现金和食品捐赠,扶贫济困,救助农村儿童和受灾人群。自2005年以来,各类慈善捐赠已累计超过1千5百万元。卡夫希望厨房项目的启动,将使卡夫食品公司和员工今后对社会的回馈,有了新的平台和专注点,并有助于全社会有志于此的爱心人士的积极参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