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料污染 强生大规模召回药品
2010年08月18日 10:32 金羊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日前,美国制药巨头强生药品召回事件的调查结果出炉。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公布报告说,该机构调查人员在强生公司位于宾夕法尼亚州华盛顿堡的一家药厂发现了大量灰尘和受污染成分。强生公司4月底宣布召回的40多种婴幼儿药品正是由该厂生产的。目前,这家药厂已经停产。

调查人员发现,这家药厂的部分设备上有厚厚的灰尘和污垢,一处天花板上漏着大洞,部分药品的原材料受到细菌污染。2009年6月至2010年4月,这家药厂共收到46起消费者有关婴幼儿液体药品含有黑色物质的投诉。不过,调查报告显示,该厂不仅缺乏质量控制程序,对顾客投诉也处理不力。

强生公司当天表示,这家工厂的质量问题“不可接受”,该公司将与美国药管局密切合作处理这一问题。美国药管局还建议美国父母为孩子选用其他品牌非处方药,并表示将考虑采取进一步行动。

今年4月30日,强生公司下属的麦克尼尔公司发表声明,以产品质量不能完全达标为由,宣布在12个国家和地区召回婴幼儿用感冒退烧药泰诺林、美林、抗过敏药仙特明及可他敏等40多种非处方药。

虽然强生公司强调此次召回行动不涉及中国市场,因为麦克尼尔公司生产的产品均没有在中国销售,但在业界专家看来,此次大规模召回行动以及药品受到污染这种质量监控不力的行为仍然会对该公司在华的企业信誉和品牌形象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强生作为中国最大的外资制药公司,在华拥有9家企业,旗下品牌有泰诺、达克宁、吗丁啉等医药产品。

强生公司则表示,多数美国非处方产品业务不会受到此次召回事件影响,而婴幼儿用液体类非处方产品将受到一定影响,预计将给第二财季销售额带来冲击。

实际上,强生因污染问题召回药品已有“前车之鉴”。2009年11月、12月间,强生公司在美国药管局的强制要求下,召回了约500个批次的包括畅销药泰诺、布洛芬等在内的止痛药品。当时强生解释说,召回原因是上述药品受污染发生霉变。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