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博爱学校首推障碍儿童乘马疗法 助脑瘫儿童
2010年07月07日 20:51 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障碍儿童在马背上绽放纯真笑颜。作 者:王宇婷

障碍儿童乘马疗法。作 者:王宇婷

中新网苏州7月7日电(周昕)在传统人印象中,骑马对于普通人来说都是一项对于平衡能力要求很高的运动,更不要说运动神经损伤的脑瘫儿童了。7月7日,记者在苏州工业园区博爱学校内发现,一匹迷你马Been成了这里的孩子最好的朋友,孩子们不仅能帮它洗澡、喂食,甚至还能尽情地骑马,在马背上绽放出纯真的笑颜。

障碍儿童乘马疗法是以神经生理学为基础的马背运动疗法,是残疾儿童通过乘马,体验、维持身体姿势反应和身体各部位的协调运动,改善平衡、恢复关节与肌肉机能、疏导心理、调节情绪为目的的一种运动和娱乐方法。在英国、美国、荷兰、德国、日本等发达国家的康发展较快,已被广为接受并推广,迄今已有23个国家开展了这一疗法。

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小儿脑瘫康复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博爱学校校长梁兵告诉记者,由于喂养马的成本较高且存在不少安全方面的原因,因此这种疗法在国内的障碍儿童治疗中还属于先锋。之前也只有北京某康复机构尝试过,但由于种种原因并未真正开展起来。

据介绍,博爱学校从2006年开始尝试乘马疗法,当时需要驾车前往西山进行治疗,因此受益的孩子非常有限,从09年开始,学校开设筹备购买马匹的事宜,在今年六一前这匹小马终于来到了博爱学校。“孩子们非常喜欢骑马,通过这个运动对于智障孩子的运动神经康复非常有好处,自闭症孩子的焦虑情绪也有所缓解”,看着孩子们的病情在马背上一点点地有所改善,梁兵觉得特别开心。

园区博爱学校自创建以来,以博爱、人道、奉献的精神,积极救助来自苏州及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五国外籍的各类残疾儿童500余名,其中康复好转率98%,约48%的残疾儿童复归社会,到普通幼儿园与学校就读。国内领先的水疗法和乘马疗法为这里的孩子架起了康复希望的桥梁。(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转发到凤凰网微博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