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艾滋病呈爆发趋势 “男同”艾滋感染率飙升
2010年11月20日 22:10 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不可回避的防艾现实

在艾滋病传播扩散当前,同性恋已成为我国防艾工作不可回避的话题。

卫生部疾控局副局长郝阳去年就曾提到,能否有效控制男同性恋者中的艾滋感染率,将对整个国家预防艾滋病工作的未来产生重要影响。最近他再度强调:“艾滋病在男男同性恋间传播,对中国的艾滋病防治工作是一个新的挑战。”

对于男同性恋艾滋感染的现状,张北川则显得忧心忡忡:“如果再不采取有效控制措施,中国男同性恋者中的艾滋病将很快蔓延至妇女人群和异性恋人群。”

早在1993年,北京就曾发现男同把艾滋病感染给妻子的案例。而这些年的艾滋病干预工作,张北川亲眼目睹过类似的悲剧。“同性性行为大多采取地下的方式,这就为艾滋病在男同性恋人群中大流行创造了有利的条件。”张北川说,“在男同发现艾滋时,通常不会告诉妻子,是因为同性性活动感染的。”

他还一直担心,当一些人获知艾滋病在同性恋人群中流行的趋势时,更会强化歧视:“不要因为同性恋人群的艾滋病感染率高就歧视他们。”

“在防控爱滋病问题上,不能分同性恋、异性恋,国际科学界早已经不分了。”张北川这样说,“要调整的不仅是防控政策,社会文化氛围更需改变。”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