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访私立专科医院----肝病医院四大谎言
2010年07月08日 16:07 生命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眼下,“大小三阳迅速转阴”、“肝炎可根治”、“乙肝难关已被突破”等标题和字眼,会经常出现在各种媒体上。乙肝这个人类尚未攻克的疾病,竟然轻易就被一些肝病专科医院“吃点药、打几针”而轻松治好,创造着一个又一个医学“奇迹”。稍有医学常识的人能看出这是个骗局,可为何这些肝病医院不仅能明目张胆地存在,甚至还能“生意兴隆”呢?近日,《生命时报》记者对此展开了深入调查。

三个月花掉近万元

“我已经打第6针了,行不行,就看今天了。”2008年12月5日,《生命时报》记者以替朋友咨询为名,走进北京丰台区体坛中医医院时,20岁出头的小伙子萧鑫(化名)正忐忑不安地在医院里徘徊,等待检查结果出来。

萧鑫于2007年外出打工体检时,被发现携带乙肝病毒,从此他的生活发生了一系列重大改变:碗筷变成了专用的,好朋友逐渐疏远自己,找工作碰上要体检的,压根儿就不敢去报名。“我也到了要谈女朋友的年龄,这个病要是不治好,有哪个女孩会跟我结婚啊?”在没有到正规医院治疗前,听广播里说喝藏族某“神药”能治乙肝,萧鑫买来喝了一阵子,没有效果就停掉了;看到电视里说北京体坛中医医院乙肝治愈率高达95%,萧鑫说自己“终于找到了救星”。几个月前,他从外地特意到北京来治病。“可没想到的是,不到三个月时间却花了9000多元,打了6针“特效药”,输了近20瓶注射液。”

一小时后,一位医生拿着检查结果出来了.萧鑫被告知:已经转阴治愈了!过段时间再来打疫苗就可以了。

萧鑫脸上顿时笑开了花儿。记者看到,萧鑫的检查单中第一项“乙肝表面抗原”显示的分明是“阳”性。实际上,他治疗时即为“小三阳”。从病例上看,与他治疗前相比,主要出现了两大变化,一是部分数值有所下降,但未能转阴,仍是“小三阳”;二是DNA转“阴”。

记者将检查结果向中华医学会肝病学分会主任委员、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肝病中心主任贾继东教授询问,他明确表示该患者肝功能正常,这种情况根本不用治疗,只需注意定期检查,日常饮食、起居等问题即可。而针对DNA转“阴”的问题,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医生则告诉记者,这不排除医院为追求疗效而伪造病例。“哪怕DNA转阴属实,也不能说是治愈了。在停药后,DNA重新转‘阳’完全是可能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转发到凤凰网微博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刘 深 编辑:董俊杰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