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访私立专科医院----肝病医院四大谎言
2010年07月08日 16:07 生命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开的药连院士都没听过

暗访过程中,记者以需要将使用的具体药物、治疗时间、费用告知朋友为由,向该院“孙医生”讨到了“珍贵药方”。“孙医生”告诉记者,他们就是用“生物因子转阴肽”、“激活肝细胞肽”、“抗乙肝胎盘转移因子”和“甲硫氨酸维B1”四种药,不同病情在用法用量上有差异。

那么这四种药是否真值得花费一个疗程2000元的高额费用?是否具备治愈乙肝的神效呢?“甲硫氨酸维B1就是普通的维生素,其他三种药我听都没听过。”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华医学会肝病学分会名誉主任委员庄辉听后气愤地告诉记者。

记者进一步调查发现,这几种“特效药”在一家医药公司有售。记者通过该公司了解到,“生物因子转阴肽”、“激活肝细胞肽”和“抗乙肝胎盘转移因子”的价格分别为每支2元、5元和8元。而“孙医生”告诉记者的是,这三种药价格分别为每支136元、189元和146元!

“什么生物制剂、转移因子,都是骗人的。”解放军302医院中西医结合科主任刘士敬告诉记者,肝病专科医院用药方面一般有三个猫腻:一是药物名称隐晦,常以“健肝5号”、“抗毒8号”等为名,底方是最普通不过的中药;二是宣称“祖传秘方”,这些方子中不仅可能有雄黄、川楝子等带有一定毒性的“猛药”,同时为了追求疗效,他们还会擅自加入拉米夫定等西药成分;三是打高科技旗号,将具有辅助治疗功能的药物包装成“生物制剂、转移因子”等“神药”。  

肝病医院的四大谎言

那么,肝病专科医院是靠什么来吸引患者呢?记者通过调查发现,其惯用伎俩主要有四点。

“顶级专家”助阵。从“某学会主席”到“全国委员”;从“澳大利亚科学家”到“近百位著名国际专家”,肝病方面的“顶级专家”全都在这些医院集合了。还以体坛中医医院为例,记者在卫生部执业医生资质查询系统中,对该医院的6位专家进行了查询,发现其中5位查询结果显示为空,唯一一位查到资质的,结果显示为“外科医生”。“多数医生毫无资质可言,更别说是肝病专家了。”刘士敬告诉记者。

治愈率高。治愈率高达70%,甚至95%的宣传比比皆是。这些医院抓住患者急于“转阴”的心理,以此为诱饵把患者骗来。刘士敬告诉记者,有些医院甚至存在将病例进行编号,在重要的检测数据上做手脚,每次都比上次下降一点,一段时间后,告诉患者说:“恭喜你,你已经治愈了!”但当患者到正规医院检查时,会发现许多指标不仅没下降,反而升高了不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转发到凤凰网微博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刘 深 编辑:董俊杰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