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访私立专科医院----肝病医院四大谎言
2010年07月08日 16:07 生命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高科技疗法。很多肝病专科医院宣称自己采用的是最先进的基因疗法、太空疗法。庄辉院士告诉记者,肝病治疗领域尚无基因疗法,太空疗法更不存在。近年来,肝病治疗研究一直没有特别大的突破。其难度在于,乙肝病毒的繁殖可以通过药物进行抑制,但不能完全将其杀死。病毒平时停在肝细胞的细胞核里,停药后又会“跳出来”。

无效免费。像北京体坛中医医院一样,很多肝病医院都打着“无效免费治疗,直到治愈为止”的旗号迷惑患者。而一般一个疗程需要花掉一两千元,需多个疗程才能“见效”。“很多患者把筹集到的所有钱都投入到‘碰碰运气’中,等意识到上当受骗时,二三十万已经花完,没钱再接受正规治疗了,我看着就觉得难过。”北京市某三甲医院感染病专家忧心地对记者说。 

做聪明的乙肝病人

“我曾做过临床调查,36%的人被肝病医院骗过。”刘士敬表示,绝大多数都是听信当地虚假医疗广告“投奔”而去的。从记者接触到的病人来看,确实如此。但实际上,早在2003年1月,卫生部、国家工商总局曾联合发文规定9种疾病不能做广告,乙肝便被列入其中。

“我们曾将发现的乙肝虚假医疗广告举报给工商局,有时根本没有效果,有时这些广告会消失一段时间后再次出现。”国内著名民间乙肝维权人士、肝病论坛“肝胆相照”维权版版主陆军告诉《生命时报》记者,“现在大概每10个人中就有一个乙肝病毒携带者,而4个携带者当中,将近有一个人上当受骗。”

那么,对于乙肝患者来说,怎样才能当一名聪明的病人呢?庄辉院士和刘士敬主任提醒大家,要做到“一个明确”,遵循“四大原则”。明确目前乙肝尚无药物能完全治愈;四大原则,即找对门、认准人、用对药、会随访。“找对门”指的是得病出诊时一定不能慌乱,要找有资质的正规医院,切忌病急乱投医;“认准人”指的是选择一位有经验的医生,为你制订长期、全面、有效的诊治方案;“用对药”指的是听从医生建议,对药物进行适量增减及其他调整,乙肝治疗切忌随意停药;“会随访”,指在适当的时候进行相应的检查,以随时知道自己的身体状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转发到凤凰网微博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刘 深 编辑:董俊杰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