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病难看病贵根本原因是什么?
2010年07月08日 17:37 凤凰网论坛 】 【打印共有评论0

前言:许多网民对医生指责很多。本来这个话题就很沉重,但可惜,没有几个认真思考其中原委,更别说解决面对的问题。对次,本人发表一些不成熟看法,希望大家想出解决办法,而不是失去理智的攻击医生。

对医生/医院的指责也可以看出来。但凡指责医生/医院黑心的,几乎都没有分析其中原因、追究原委的,除了漫骂以外,对医生/医院什么情况都不知道,就开始无端攻击。试问,大家都是对不知道的东西进行漫骂吗?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这是毛主席的话。也是很科学的话。在大家攻击之前,是否做过调查呢?一问三不知也可以证明您的聪明吗?难道对于不知道的情况,也可以批评?正如作战,知己知彼,百战不殆。难道不知道对方底细就攻击吗?拜托各位,找找原因,然后寻找出路才是根本。

这里,但凡发言/跟贴者,希望您提出具体的反驳理由,或者提出解决的办法,否则就请闭上漫骂的嘴巴。谢谢合作!

不害怕反驳,批评,抛砖,但只希望大家能知道真相!找到问题根结。让我们共同解决尖锐的医患冲突。记着,医生是人民中的一部分。大家看看毛主席语录。人民是包含工人、农民、学生、教师、军人、医生、小商小贩的。这是人民内部矛盾,不是敌我矛盾,不需要上升到你死我活的阶级敌对的高度。对于人民内部矛盾,毛主席是按照民主集中的方式来解决的,大家心平气和的发表各自高见,而不是攻击、攻击、再攻击!只有人民的敌人才是以专政方式来解决的。只有人民的敌人才是以猎人对待豺狼的方式进行打击的。

看病难看病贵是目前国民关注的一个焦点。网上都是门外汉谈论和讨论医院和医生,许多批评和指责根本就是给医患关系火上浇油,而且对于医患关系根本不可能提出有效的解决措施。因为方向错误了,问题的点子没有找到。我作为一个医生,说说自己的观点。

医院分为赢利医院和非赢利医院。基本上,上二甲以上医院都是赢利医院。赢利医院就意味着,原本是公益性质的医院变为商业化医院。医院名誉上是事业单位,但事业单位中除了医院是财政差额拨款的事业单位,其他基本都是财政全额拨款。医院从财政获得非常少的支持,为了医护人员基本工资和医院未来发展,不可避免的提高许多价格,不然所有医院都要关门。国家统计数据表明,国家对医疗卫生的投入只占到医院支出7%。93%的支出需要医院自己去赚。而国际上,医疗卫生的投入统计,中国政府对医疗卫生的投入是世界排名的倒数第四。印度国家贫民占国民1/4,但贫民照样可以看的起病。印度对医疗卫生的投入,在世界排名居中靠前位置。也就是说,中国作为第四大经济体国,却连印度对基本的医疗卫生投入都比不上。更别说,中国政府在教育、卫生等基本民生投入是世界倒数第一!我国是全世界26个没有实现全民医疗保健计划的其中的一个,连索马里都不再其中(换句话说,中国老百姓所承担的医疗费用比索马里都高)。

<<上一页 1 2 3 ... 13 14 下一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转发到凤凰网微博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董俊杰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