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官员称过亿患者渴望得到顶级医疗服务
2010年07月08日 21:48 凤凰网健康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内容摘要:“看病难”、“看病贵”一直是两会上委员代表非常关注的应该问题,我们也知道这个问题是一个不太容易解决的问题。这些年国家出台了医改方面的很多政策和措施,可以说也为“看病难”和“看病贵”提供了更多的、更广的思路。今天我就来到了全国政协的医卫组,我就在这里来听一听来自于全国医疗卫生战线的政协委员们,他们如何为“看病难”、“看病贵”开封把脉。

王小丫:今年在两会上温总理做政府工作报告的时候,有一段话赢得了代表和委员们热烈的掌声。温总理说,医药卫生事业改革发展关系人民身体健康和家庭幸福,我们要克服一切困难,把这个世界性的难题解决好。

怎么样才能够把这个世界性的难题解决好,今天特地来到了全国政协的医疗卫生小组参加了他们的讨论,我们来看一下。

“看病难”、“看病贵”一直是两会上委员代表非常关注的应该问题,我们也知道这个问题是一个不太容易解决的问题。这些年国家出台了医改方面的很多政策和措施,可以说也为“看病难”和“看病贵”提供了更多的、更广的思路。今天我就来到了全国政协的医卫组,我就在这里来听一听来自于全国医疗卫生战线的政协委员们,他们如何为“看病难”、“看病贵”开封把脉。

全国政协委员:我觉得医改走到今天,就是往以后走,仍然是政府投入的问题。

邵一鸣(全国政协委员):2010年安排的话,就中央财政这一块的话在卫生这一块就是3%左右,跟3%靠近高一些的就是有一个叫车辆增值税,占2010年中央财政收入的3.6%,就是卫生在中央政府的投入,只占车辆增值税,这一块基本就够了,我觉得这个就太少了。

解说:会后这些来自医疗界的委员们还告诉我,目前不同地区和城乡间基层卫生站之间在医疗水平、管理水平、人文水平上的差距非常大,这种巨大的差距造成了今天看病难的现状。

北京市卫生局局长方来英,2009年8月曾经透露,北京一年的“专家号”大约178万个,而2008年希望得到专家提供高质量医疗服务的人数则为1.2亿,其中有70%以上是来自于外地。

林嘉滨(全国政协委员):如果投入好一点,除了投入进行硬件建设以外,可能相应的配套政策,比如说医务人员的培养政策,他的晋升,将来的职称发展、业务发展,都能得到妥善解决的话,那个地方总体医疗水平提上去,病人分流了,可能看病难的问题也会达到相应的解决。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转发到凤凰网微博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董俊杰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