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价医疗费事件追踪:监督不力催生天价医疗费
2010年07月08日 22:36 东北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特诊”招牌:医生拼命暗示

该人士透露,某些医院挂4元的普通门诊号做一个B超需要60多元,但最少要排三四天队,但如果挂38元特诊号,交100多元,当天就可做。

另外,如果是手术,挂特诊号就可以由患者本人指定专家做,挂普通号的话就只能听从医院的安排了。当地有些医院的医生为了创收,拼命暗示病人挂特诊号,有的医生看特诊每天到晚上8点多还没完,甚至有医生利用年假做手术。

医生在普通门诊看病一分钱拿不到,但看特诊挂号费、手术费收入,可以与医院五五分成。

高价耗材:多层回扣患者买单

钛夹、切割吻合器等新式手术耗材的出现对医生和病人来说本来是好事,在缩短手术时间的同时,也有助于减少手术意外的发生。但在某些监督机制不健全的医院,这些新式耗材无形中成了增加病人治疗费用的“帮凶”,而医生在手术中用多少耗材与耗材供应商的回扣有很大关系。

据了解,以冠状动脉介入手术为例,如果使用国产普通支架,整套产品的出厂价仅为8000多元,但如果经销商以近3倍的价格即23170元的高价卖给医院,医院再按规定加价15%后卖给患者,此时的价格已高达26645.5元。其实中间庞大的利润也并非是经销商独吞的,这当中还包括了支付给医生、医院的回扣。

暗箱操作:最大胆最恶劣

这是医疗机构高收费最恶劣也是最大胆的一种行为,就是暗中操作收费单。

多数患者由于医疗知识的缺乏和医患双方信息的不对称,很难发现其中的“奥秘”,但一般来说,大多数的正规大医院对这一环节的监督都很严格。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转发到凤凰网微博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李媚玲 编辑:董俊杰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