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三甲医院看病难 挂号队伍绵延百米
2010年07月08日 21:40 凤凰网健康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内容摘要:劲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辖区人口有14万人,过去由于国家投入少硬件软件都不太尽如人意,2005年之后伴随国家对基层医疗体系建设的加强,现在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其中我们看到的这台仪器就价值上百万元。

王小丫:说起看病难,我想大家可能都会有亲身的体验,尤其是到一大医院,通宵达旦的排长

队还未必就能挂上一个专家。住院更是难上加难,常常是好几个病人等一张病床,2009年酝酿了三年之久的新医改方案终于出台,把目标锁定在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医疗卫生服务上,现在时间已经过去了一年,新医改到底带来了哪些新变化,两会之前呢?我们对北京的几家医院进行了调查。

今天我来到了北京市劲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通常讲的社区医院,那么这个社区医院的门脸,不是很大,它的名声也不像一些大医院那样显赫,那样有名但是我了解到,愿意到这个地方来看病的居民非常多,我们一起进去看看。

解说:在劲松社区医院前来这里就诊的人已经坐满了走廊里的长椅,从早上的8点钟到下现在仅仅是3个小时的时间,这家医院的门诊量就超过了300人次。

患者:我觉得这里医生挺好的,挺负责任的,别看人家医院小,大夫非常认真,非常仔细。

患者:就那个陈大夫,我这里差点10块钱应当470块钱,我拿460块钱,陈大夫说您别拿了我这有,跟街坊似的。

解说:劲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辖区人口有14万人,过去由于国家投入少硬件软件都不太尽如人意,2005年之后伴随国家对基层医疗体系建设的加强,现在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其中我们看到的这台仪器就价值上百万元。

缪昊辰:这是咱们国产自己最先进的。

王小丫:干嘛的这个是?

缪昊辰:这个是做肝功啊,血糖啊、血脂啊,就是说以前大医院,能够做的,咱们现在社区医院都能做。

解说:为了方便居民看病,这两年他们还专门从其他医院请来一些已经离退休的知名专家来此作堂问诊。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转发到凤凰网微博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董俊杰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