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三甲医院看病难 挂号队伍绵延百米
2010年07月08日 21:40 凤凰网健康 】 【打印共有评论0

袁申元:最近5年就等于是,我每个礼拜一都到这里会诊。

解说:面对这么好的条件和氛围,周围的这里看病的人也越来越多,而整个北京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日均门诊量也已经由2006年不足2万人,提高到了现在的11万人次以上,然而面对社会的基层医院如此受欢迎的现实。采访当中,我也发现大医院看病难的情况依然存在,早上六点半在北京同仁医院的挂号,前来挂号的人早已经排到了外面,足有2、3米长。

排队挂号者:太难了,昨天来的,8点到这里就没号了,一天的都没有了。

解说:面对这种情形,同仁医院这一位负责维持秩序的工作人员却说,这还是人最少的时候。

同仁医院的工作人员:这才几个人。

解说:随后我又来到了协和医院,虽说时间还不到8点,但是电子牌上的显示,所有的专家号都没有了。由于挂不上号很多外地的患者,就只好借住在这些大医院周围的小旅馆里一天又一天的排队等候。

王小丫:现在我在一个小旅馆,这个小旅馆到同仁医院,大约步行一分钟就能到,非常地近。在这里我知道住了一对从新疆来的父子。你好,大哥,您好,孩子来瞧病是吧?

周春江:对。

王小丫:为了给孩子瞧眼病,20多天前,父子俩从新疆的哈密来到北京,本来以为挂号看病是容易的事情,没有想到这一拖一等就是将近一个月。

周春江:第一天来,下了火车,打了个车到同仁医院以后,我一看挂号挂不上了,就从号贩子手里买了个号,买了个号,结果还上当了,买了个中医号。

王小丫:花多少钱买这个号?

周春江:300元钱。

解说:没办法,父子俩只好再去排队挂号,好不容易挂上号了,医生告诉他们治疗孩子的眼病似乎所需要的眼角膜现在还没有只能等,并且呢?还只能在北京等,因为一旦有了新的角膜就必须要在24小时换上,他们家那么远,坐飞机恐怕都来不及。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转发到凤凰网微博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董俊杰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