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续爱和健康请用母乳喂养(图)
2010年05月24日 15:04 凤凰网健康综合 】 【打印共有评论0

三、有的妈妈在异地工作,孩子留在家里由老人代看,只能喂奶粉。

四、自信心不足,心理因素导致妈妈奶水供应量不足。

五、现在的妈妈独生子女多,自我保护意识强,总觉得是老人想要孩子,因此孩子出生后不想自己带,而是交给老人带。

母乳喂养好处多

1.母乳营养丰富,含有较多的脂肪酸和乳糖,钙磷比例适宜,适合婴儿的消化和需要,不易引起过敏反应;

2.母乳特别是初乳中含有多种能增加婴儿免疫抗病能力的物质,可使婴儿在出生后的第一年中减少患病的几率,预防各类感染的发生;

3.母乳喂养可促进婴儿与母亲的感情建立与发展,并使婴儿获得满足感和安全感、心情舒畅,更好地促进婴儿大脑与智力的发育。

此外,母乳喂养还是一种最卫生、经济和方便的喂养方法;婴儿哺乳时的吸吮动作还可促进产妇的子宫收缩及恢复,减少产后出血。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闫昭遐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