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练力量,女人身材好缓衰老
2010年12月13日 08:27 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受传统观念的影响,大多数人认为,女性应该以柔为美,“引体向上、俯卧撑等力量练习会使肌肉发达,是男性的专属练习。”其实这是一个健身误区,力量练习并不是男士的专利,它已是现代女性强身健体、塑身美体、永葆青春的锐利武器。力量练习对女性有很多益处:

提高基础代谢率,塑身美体。通过力量练习可以增加身体肌肉含量,促进新陈代谢;而且,力量练习的持续作用时间比其他健身项目更长;再者,力量练习可根据身体各部位的强弱进行精雕细琢,使形体匀称,更富女性曲线美。

增强免疫力,延缓衰老。骨骼肌是人体内合成谷氨酰胺的主要场所,含有多种与机体代谢相关的酶类,对保持人体免疫系统的功能具有重要作用。

提高骨密度。在进行力量练习的过程中,骨骼会得到刺激和锻炼,从而提高骨骼的抗压、抗阻能力。此外,进行力量练习还能促进钙的吸收,提高骨的密度与硬度,防止过早出现骨质疏松,有效预防骨折。

提高肌肉弹性。女性通过反复循环的力量锻炼,能增强肌肉弹性,有助于增强软组织和关节的牢固程度。

增添自信心。自信的女人最美。当你用辛勤的汗水浇灌出矫健的身躯、靓丽的形体时,一种收获感和满足感会不由自主地涌上心头,使你心情舒畅、信心倍增。

提高心理耐受力。力量练习需要敢于挑战困难、战胜自我的勇气,在美体塑形的同时也提高了练习者的心理素质。

有些女性担心,进行力量训练会变得肌肉发达,这是多虑了。首先,女性体内促进肌肉增长的雄性激素含量远低于男性,所以不会练成虎背熊腰;再者,女性力量训练的负荷、方式与男性有很大区别,练不出肌肉块;最后,健美运动员那种发达的肌肉需要大量蛋白质作为“原料”,一般女性的日常摄入量远远不够,因此不必担心。▲

(北京体育大学运动训练学博士武文强)

《生命时报》 (2010-12-10 第06版)

阅读推荐:2010年度最受欢迎中老年保健方 长寿必看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