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仁是坚果里的营养“全能王”
2010年12月28日 16:04 《生命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毫无疑问,坚果是出色的营养“大拿”。它们不但含有高质量的植物蛋白质,还富含膳食纤维、植物营养素和抗氧化物质。不过虽然都是坚果,但它们的营养也各有所长。近日,美国“健康堡垒”网站将所有坚果的营养进行了评比,在这场营养大比拼中,到底谁能胜出一筹呢?(以1份可食用部分为例)

脂肪和能量最高

冠军:夏威夷果,脂肪22克,能量204千卡。亚军:胡桃,脂肪21克,能量201千卡。

如果害怕长胖,可以选择热量最低的坚果——开心果,每份只有13克脂肪和162千卡能量。

欧米伽3脂肪酸最高

冠军:核桃,2.57克。亚军:胡桃,0.28克。

大多数坚果中的欧米伽3脂肪酸的形式是α—亚麻酸,研究显示它能有效降低低密度胆固醇、甘油三酯和血压,不过含量并不高,除了核桃。核桃中的α—亚麻酸含量非常高,把第二名胡桃远远甩在身后。

膳食纤维最高

冠军:杏仁,3.3克。亚军:开心果,2.9克。

如果想找一种膳食纤维多的零食,坚果绝对是个好选择。大约23颗杏仁中就含有3.3克,让你的每日纤维摄入轻松达标。

钙最多

冠军:杏仁,75毫克。亚军:巴西果,45毫克。

很多人每天的钙摄入都没达到标准。多吃一些含钙丰富的坚果,可以让你在吃零食的同时,也做好补钙的功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董俊杰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