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类食品不适合“下顿吃”(组图)
2010年05月21日 17:18 大洋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导读:将好多做熟的蔬菜一起盛上来端给家人吃,等全家人吃完,用筷子“搅合”了好几遍之后,再把剩下的菜装起来准备下顿吃,这样的做法非常不利于健康。

精细的 吃剩的 以叶为主的

这三类食品不适合带饭

细致食品不适合带饭(图片来源:资料图)

精细食品不适合带饭

吃饭的时候既要考虑营养也要考虑安全,即便是吃从家里带来的饭菜也一样。很多都知道对蔬菜多次加热会造成营养损失,对不知道主食也怕加热。其实,剩饭、剩包子、剩面条在经过“凉了又热,热了又凉”的几次折腾后,精白米、精白面粉中的维生素B1已经大大降低,还容易滋生致病菌和毒素,比如“金黄色葡萄球菌”等等。所以,经过反复加热的精细食品不适合下顿吃。

不过,钙、钾、镁、铁等物质,以及膳食纤维是不怕加热的,所以粗粮和豆类可以用来下顿吃,因为其中本来维生素含量就高,矿物质和膳食纤维也特别丰富,即便再加热一次,仍然比精白米精白面的营养价值高。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董俊杰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