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喝粥 午吃薯 晚食果(组图)
2011年01月07日 08:19 生命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早喝粥(图片来源:生命时报)

午吃薯(图片来源:生命时报)

晚吃果(图片来源:生命时报)

和人体有生物钟一样,食物也有自己的生物钟。按照最佳的“食物生物钟”进食,不仅能充分享受美味,还能使人吸收到最多的营养。

早喝粥。一日三餐都能喝粥,但最佳的时间是早晨。早上常会感到胃口不好、食欲不佳,喝碗热粥,能生津利肠,利于消化。如果再放入些切碎的蔬菜、一个鸡蛋或是肉末等食材,养胃暖胃的同时也丰富了营养。

推荐食谱:什锦蔬菜粥。大米加适量清水煮开后,加香菇丝和胡萝卜丝;再改用小火煮至米粒黏稠,放入汆烫过的西兰花和打散的鸡蛋液;煮开后加盐、香油,调味即可。

午吃薯。经过上午紧张的工作或学习,从早餐中获得的能量和营养不断被消耗,需要及时补充,因此午餐最好吃些红薯、土豆等薯类食物来替代部分主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宋新 编辑:董俊杰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