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吃进76种食品添加剂 安全性究竟有多少?
2010年07月12日 10:45 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不算不知道,一算吓一跳,我每天可能要吃掉76种添加剂。”自从麦当劳被爆出麦乐鸡中含有化学物质“聚二甲基硅氧烷”和“特丁基对苯二酚”后,一些细心的市民开始关注食品添加剂问题。

《食品添加剂生产监督管理规定》实施已经一个月,新规规定,6月1日后生产的所有食品都必须在包装上明确标注所使用的添加剂成分。昨日记者走访了多家超市,大多数食品都标明了食品添加剂的种类,少则四五种,多则十多种,以往一些“犹抱琵琶半遮面”的添加剂成分都“赤裸裸”示人。

记者在榕城的几家超市发现,几乎所有的包装食品成分都离不开食品添加剂。在奶制品柜台,上架的多是生产日期在6月份的产品。“乳酸、柠檬酸钠、果胶、黄原胶、海藻酸丙二醇酯、瓜尔胶、阿斯巴甜……”正在选购乳制品的市民表示,最近一些乳制品都开始换新包装,仔细看吓了一跳,一小盒饮料竟然含有10多种食品添加剂!一连串陌生的化学名词,真让人担心。

一款口香糖竟含16种添加剂

昨日中午13时,在新华都超市五四店食品区,在附近工作的白领小陈告诉记者,她早餐通常喝酸奶、吃面包,中午经常以方便面加火腿肠“对付”。为了提神,她每天还会喝一到两杯速溶咖啡,口香糖和其他的饼干、糖果等小零食也常备。“天气热,雪糕、冰淇淋也是必不可少的。”小陈笑着说。

“不算不知道,一算吓一跳,我自己算了一下,每天都会吃掉76种添加剂。”让消费者想不到的是,每天不离口的一款口香糖竟含了16种食品添加剂。“真是不敢想象长期这样吃对身体会产生哪些副作用!”消费者担忧地对记者说。

在昨日的随机采访中,这样存在疑问的消费者不在少数。大部分市民表示,以往很少关注食品添加剂的成分,只会看下保质期。但是自从看到麦乐鸡中含有化学物质之后,对食品的添加剂就开始特别留心。但食品添加剂的成分标得密密麻麻的,也不知道哪些是好哪些是坏。

“我一般都不关注食品添加剂,就看大厂家大牌子,想不到麦当劳这样的大牌都会爆出含有化学物质,真不知道该选什么食品是安全的。”学生小林告诉记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