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粥谱
2011年01月06日 16:36 凤凰网健康 】 【打印共有评论0

玫瑰花粥(资料图)

●胡莱菔粥:先将胡莱菔1~2根(按个人喜好定)洗净切成细丝,沸水稍为煮过后,与植物油、切碎的葱花、姜末等佐料炒后待用。用100克粳米加水煮粥,快熟时,插手炒好的胡莱菔同煮。起锅时撒些香菜、芝麻油,顿觉一股诱人的清馨便钻入鼻孔,令人食指大动。胡莱菔粥,富含维生素A,凡食欲不振作或食积、肉皮儿干燥、夜盲症、高血压者,可经常食用此粥。

●玫瑰花粥:最好采用经过脱水处置惩罚的尚未开放的小小玫瑰花蕾,所有胚乳都含苞在尚未开放的花蕾之中。用新鲜梗米熬制成粥,煮熟后插手数量适宜的小玫瑰花蕾,待粥熬成淡淡的粉红,便可食用。常食玫瑰花粥,可悦人容颜,使肉皮儿细润有致,还可疗治肝气郁积导致的胃痛,对情绪方面还有镇定、安抚、抗忧郁的功效。

春天百花盛开,不仅仅是玫瑰,用桃花、茉莉等各种花卉入粥,既清馨扑鼻,还美容养颜,喝粥就能让你越来越漂亮,何乐而不为呢?当然,有的花卉也是不可以吃的,比如夹竹桃,爱漂亮的你绝对是要认清晰了哦!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董俊杰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