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检总局检查显示两种京产咸蛋含有苏丹红
2010年08月17日 16:38 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提醒

专家:辨别红心鸡蛋只能靠检测

本报讯 昨晚,市食品监控中心有关人士透露,在以前的鲜鸡蛋检测中,一般是检测其大肠杆菌、菌类种数等微生物指数,以及兽药含量,并没有专门检测过苏丹红。

据了解,市场上柴鸡蛋比普通鸡蛋的价格高出近一倍,促使一些不法农户铤而走险,给鸡饲料添加苏丹红,以便能以红心蛋冒充“柴鸡蛋”提高价钱。

食品安全监控中心专家同时指出,单从蛋黄颜色区分不出鸡蛋是否含有苏丹红,只能借助专业检测手段才能发现。红心鸡蛋其实也是正常的,因为鸡蛋蛋黄颜色深浅主要取决于食用的饲料中类胡萝卜素的深浅,吃的越多蛋黄颜色就越深。

本报记者 廖爱玲

追踪

三湖涉红蛋“躲过”当地抽检

3.6万只库存蛋被封存

据新华社南京11月21日电(记者 朱旭东)江苏高邮“三湖牌”咸蛋20日在北京被通报含有苏丹红后,江苏省对高邮市三湖蛋品有限公司进行检查,被通报批次的“三湖牌”咸蛋样品,也于21日送至江苏省质监局进行检测。记者21日下午从江苏省质监局获悉,最后的检测结果将于22日对外公布。

据了解,在15日江苏省质监系统启动的蛋制品生产加工企业大检查中,曾对110批次咸蛋样品进行了抽检,均未检出苏丹红成分,其中包括9批次“三湖牌”咸蛋产品。但9批次样品的9个生产日期分别是9月1日、9月8日、9月15日、9月25日等,不包括北京曝光的批次为“9月20日”的咸蛋。

高邮市三湖蛋品有限公司目前已确认曝光“涉红蛋”系企业所生产,但检查人员在现场并未发现企业存有“苏丹红”。

高邮市三湖蛋品有限公司库存的5个批次共3.6万只咸蛋已实行登记保存,企业正对原料进货、销售记录等在监管人员的配合下进行整理并建档保存。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姜雪丽 编辑:董俊杰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