潲水猪养殖户揭内幕:我们从不吃毛血旺(图)
2010年08月24日 21:23 重庆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请我也不吃毛血旺”

“猪饲料一斤要一块三,而一桶潲水2块钱,一天可以喂饱六七头猪。如果用饲料喂猪,100天可长出200斤肉,如果是用正常的潲水喂猪,10个月能长出200斤肉。”养殖户们对潲水油收集者的不满在于,“如果用没油的潲水喂养,猪儿要12个月才长200斤肉。为了让猪儿长得快点,我们只有买点饲料来添加!”

一养殖户非常气愤地说:“这家馆子的名字我就不说了,是家大馆子!我们负责收潲水,现在收的潲水完全没油了。我给他们厨房的人说,我要举报你们,你们把潲水油舀起来做毛血旺了,或者卖给专门收潲水油的人了!”

“这些收潲水油的人很有办法,还做地沟油,有的地沟油是从化粪池打捞上来的,我们都闻不来那味!”养猪户们说:“馆子里的毛血旺,街边边的麻辣烫,这些油大的东西,请我吃,我都不吃!”

每天20桶潲水不够猪吃

一番摆谈,潲水猪养殖户的顾虑消除,有人甚至邀记者看潲水猪的养殖过程。每家门口都养着好几条狗,说是为了防止有人来害猪。有生人靠近,狗儿就狂叫不止。

潲水有的用胶桶装着,有的用铁皮桶装着,铁皮桶里的潲水是加热煮沸过的,里面添加了饲料,散发着怪味。饲养者将这些潲水倒入猪槽,猪儿们顿时狂吃起来。

“你看,它们最喜欢吃潲水了,比吃饲料还喜欢!”养殖户说,“我每天晚上收20桶潲水,不够这200头猪儿吃,猪儿们吃这些没油水的潲水,长不好!”

由于附近潲水油作坊连续多日不曾出货,记者在团山堡苦等无果,只好返回。临走时,潲水猪养殖户还在劝记者,不要吃毛血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董俊杰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