潲水猪养殖户揭内幕:我们从不吃毛血旺(图)
2010年08月24日 21:23 重庆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链接:

潲水猪肉五宗罪 使人衰老让人患病

“潲水猪猪肉对人体危害巨大!”昨天,市环卫集团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潲水喂猪有五大危害:

首先,由于潲水中常混有污水、洗涤剂和其他各种杂质,这些混合物中含有大量的铅、汞等,长期喂猪,这些矿物元素会在猪体内大量残留积聚,人吃这种猪肉会导致重金属慢性中毒。

其次,潲水中含有大量酸败油脂。酸败油脂含丙二醛聚合物,对机体的细胞色素酶等几种酶系统会产生损害作用,可以使人衰老。

再者,潲水猪易引发重大动物疫病和人畜共患病。潲水营养丰富,适宜各种病原微生物及携带病原微生物的蝇虫生长繁殖,其中含有沙门氏菌、致贺氏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结核杆菌等。同时,潲水中含有大量的寄生虫,可使猪感染寄生虫病,如蛔虫病、肉孢子虫病、螺毛虫病、钩虫病、绦虫病等。病菌通过“潲水猪肉”侵入人体,易引发重大动物疫病和人畜共患病。

第四,潲水中含有大量绿色蔬菜。这些蔬菜在潲水中发酵、霉烂变质会产生亚硝酸盐,猪食用后,大量亚硝酸盐沉积在体内,可导致亚硝酸盐中毒,人吃了含有亚硝酸盐的猪肉,亚硝酸盐会引起呼吸障碍。

第五,潲水中还含有聚氯、聚苯、聚乙烯等不易分解的化学物质,不仅可造成猪食物中毒,还可引起人类慢性中毒。

那么,潲水煮沸后可以喂猪吗?环卫集团表示,尽管一些养猪户在喂养之前将潲水煮沸,但这只能杀死活的病菌,对病菌产生的有害毒素却不能消除,更不能清除重金属元素。

小窍门:

如何识别潲水猪肉?

活的潲水猪,全身特别脏,毛上油脂过重。宰杀后的潲水猪,膘厚瘦肉少,肉特别细嫩,看起来肿泡泡的,像注了水似的,肉变质快。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董俊杰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