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曝毒菜毒肉生产内幕 妻子给菜喷药曾中毒
2010年08月24日 21:28 河北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自曝内幕

给蔬菜喷药 妻子竟中毒

徐清元今年36岁,来自辽宁省抚顺市新宾县平顶山镇的一个村子。

除了先天近视戴了一副眼镜外,徐清元满是老茧的大手、朴素的衣衫、憨厚的举止都带着土地的气息。但在各地公民德行教育论坛的多次演讲中,他种反季菜、饲养家禽的经历总能震惊众人。

徐清元说:“现在的人喜欢吃新鲜的,而反季白菜正好符合人们的口味,因此特别挣钱。正常的白菜是第二个伏天种,白菜长出来时,天气渐渐转凉,害虫越来越少,病菌也越来越少,一般白菜到秋后天不需要打农药。

“而我卖的白菜是反季节的,它春天种、夏天收,所以害虫、病菌特别多。

“反季白菜到收获时,正是盛夏最热的时候,害虫和病菌特别厉害。尤其是快要成熟的时候,白菜让虫子吃得全是一些窟窿眼儿,影响出售。为了多挣点钱,我就打药。赶上连日是晴天,害虫一多,就得打杀虫剂;如果阴雨天比较多,病菌又比较多,还得打一些抗病菌类的药物。

“白菜快要成熟的时候,特别爱从心里往外烂,并且传染,几天不及时打药,周边的菜越烂越多,这样就得一个礼拜打两次药。从种到收两个多月的时间里,最少一个星期打一次药,两个月下来最少也得打十几次农药。”

“打的药有的非常毒,按说明书打药时得戴上手套、口罩,早、晚时间打才能保证打药人的安全。有一回,我媳妇打药就中毒了,幸亏发现得早。

“按这种药的说明书,收获前一个月就不能用药了,但就是要成熟的时候菜才得这个病,不得不打。这时候有来买菜的,我就得卖,根本不管农药残留不残留。那菜是一万多斤,多卖一毛钱就多卖一千块钱。”

徐清元介绍,种植了两年反季白菜后,他挣了一些钱。后来,国家加大了对蔬菜农药残留的检测力度,反季菜不好进入菜市场了,徐清元就不再种植。

徐清元说,现在,他所在的村里种植反季白菜的比以前少了百分之八十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徐清元 编辑:董俊杰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