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曝毒菜毒肉生产内幕 妻子给菜喷药曾中毒
2010年08月24日 21:28 河北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饲料4个月把猪催到200斤

2007年,徐清元开始养猪。他说:“我在家养了几头猪,想让它们快点长大卖钱,就像养猪场一样,按一定比例往玉米面、糠里掺加饲料。从猪小的时候就开始喂,时间长了猪吃惯那个口味,不加饲料根本就不爱吃。过去养猪最少得一年才能出栏,现在养猪一般四个月就可以卖。为什么长那么快?都是饲料催大的。”

徐清元说,按照饲料说明书上最后一条,“本饲料含有药物添加剂,出栏前7天停用。”但猪养到四个来月、200多斤快出栏的时候,买猪的人特别多,出价八九块钱一斤。“我当时也想到饲料7天前停用的问题了,但当时价钱挺高,想到能多卖点钱,我就把这个猪卖了。有人跟我说7天停用的问题,我告诉他,你说你7天之后再卖这个猪,7天之后要掉价的话,我不赔钱了吗?”徐清元说,大多养猪的都不会等停药7天后再把猪卖掉。

徐清元养猪挣了七千元钱,不久就花了,因为他的母亲患了重病。老太太心脏不好、高血压,还有静脉炎,后来突然手脚发麻,晚上睡不着觉。医生说,老人得少吃肉,特别是猪肉,否则可能发展成脑血栓!而老人最爱吃猪肉。

母亲的重病让徐清元有些警醒,他开始想自己养猪,出栏前7天照样喂有化学成分的饲料,大家都这么干,那猪肉里不都有毒吗?即使是遵守7天停用的规定,表面上检测不出来,但一直用化学饲料喂大的猪难保没毒。

鸡疑因吃饲料长得太快而自杀

徐清元爱观察,2009年8月份,他又发现了养鸡场内的问题。他在邻村两三个养鸡场发现,竟然有自杀的鸡,当地叫“蹦死的”,一般都是又肥又壮的那种。

“养鸡场的人介绍说,有的鸡在鸡群里,忽然就跳起来,之后拍着翅膀‘嘎嘎’地叫,蹦几次之后,倒在地上挣扎,几分钟就死亡了,像自杀似的。养鸡场主说可能是营养过剩。鸡现在最少养35天就能出栏。原来,小鸡正常地长成大鸡要一年的时间,现在四五十天就出栏了,长得这么快,难保不会出问题。”徐清元说。

一次,徐清元路过一个养鸡场,发现门口有一大堆药盒、塑料袋、铁盒。养鸡场主正巧出来,他便问这么一堆药得多少钱?那个养鸡场主跟他说,这一堆药最少得一万元。

“后来我问一个认识的卖鸡饲料的店主,这样的鸡肉里有没有对人有害的东西?店主说,他是兽医,也卖饲料、卖兽药,但他从来都不吃鸡肉。” 徐清元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徐清元 编辑:董俊杰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