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洗虾粉或是强酸常做厕所清洁剂
2010年08月24日 21:34 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现代快报》供稿)

从媒体披露的“洗虾粉”清洁过程看,草酸的“洁净”效率远比用水高:首先取少量的“洗虾粉”溶入水中,投下一只外壳上积满了黑色污渍的小龙虾,只需等两分钟清水开始变浑,随着小龙虾的不停活动,水越来越浑,最终变成类似浓茶的颜色。10分钟后再将小龙虾从杯中取出,并且用自来水简单冲洗了一下,小龙虾外壳上的黑色污渍大部分被溶解掉了——如果只靠自来水和刷子,洗净一只小龙虾至少耗时3分钟。

教授教你

放心吃虾

中山大学生命科学院寄生生物研究中心教授伦照荣介绍,小龙虾有较强的适应能力,在受污染较重的环境中也能生存繁殖,因此在受污染的环境中饲养的小龙虾,体内较易积蓄有害物质和携带较多的细菌,如果吃了这种小龙虾容易引起人体疾病。

1洗净

最好放在清水里先养一两天

伦照荣提醒市民,活龙虾在买来后,一定要用清水冲洗干净,有条件的话,最好放在清水里养一两天,尽可能洗掉其体表的有害物质和杂质。

2煮透

食用小龙虾一定要煮熟煮透

伦照荣还说,食用小龙虾一定要煮熟煮透,以免引起寄生虫感染及其它病原菌引起的疾病。

3去头

小龙虾的头部毒素最多

他还特别提醒,在被污染的环境中,小龙虾的头部是积聚毒素最多的地方,同时也是最易积聚病原菌和寄生虫的部分,所以吃的时候要去头。

另据介绍,由于小龙虾的刷洗、烹制都比较费时,所以大多数餐馆的小龙虾都是事先做好了的。在吃小龙虾之前,最好看一下炸好的小龙虾的躯体,如果尾部蜷曲,说明入锅之前是活的。如果尾部直的,说明入锅之前就已经是死虾了。死了的小龙虾最好不要吃。

吃法不当

麻烦多多

吃小龙虾一定要适量,如一次猛吃太多,易产生不良反应。

1.皮肤过敏:龙虾是一种高蛋白食物,蛋白质摄入过量会出现异种蛋白反应,就可能造成全身过敏,出现红色的风疹团。

2.急性肠胃炎:吃不干净或未煮透的龙虾很容易得急性肠胃炎。

3.肺吸虫病:龙虾的颈、头寄生着多种寄生虫,切忌生吃,严重的可导致肺吸虫病。

4.痛风:吃龙虾时不要喝啤酒,因为龙虾蛋白质高,嘌呤的含量也非常高,如果吃龙虾的同时大量喝啤酒就可能引起血尿酸增高,引起痛风发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董俊杰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