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洗虾粉或是强酸常做厕所清洁剂
2010年08月24日 21:34 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经理:

江苏用了洗虾粉

在这些有营业执照的正规餐馆内,记者看到,厨师在洗小龙虾时,都是用清水刷洗。

清洗前

浸泡中

清洗后 浸泡后的小龙虾腹部明显比未浸泡的要鲜亮。

小龙虾上桌之前一般都会在特制的汤料中捞一捞。

“红×天”龙虾城老板敬经理告诉记者,这家店已经开了三年,小龙虾是该店的招牌菜。他是加盟江苏盱眙的一家知名的小龙虾店的连锁店,城中只有一家。而且他制作的小龙虾用的配料全是从江苏总店里买来的。一斤配料要20多元。“我们也不知道配料有什么成分。”敬先生说,这些配料是总店的秘方,不外传的。该店为食客称道的小龙虾正是用了这些配料而美名远扬。

据他介绍,广州的小龙虾多数个头都比较小。野生的小龙虾更鲜美。“我们的小龙虾原来是从江苏空运过来的。后来选用了江西的,都是湖泊里野生的。”敬经理说,现在每天他们都从江西用中巴运输几百斤虾过来。“我们店里每天能吃掉200多斤吧。每天这些虾要洗三遍,不过用的是清水。电视里说的江苏那种致病的小龙虾我也知道,他们用的‘铜粉’(洗虾粉),洗完之后,虾煮出来会非常红亮漂亮。”

敬先生感慨地说,像现在他店里这些虾如果在江苏是没有人吃的,因为不够“漂亮”。而这种漂亮正是因为洗的水不一样。记者发现,敬先生店里的小龙虾壳显得黯黑。“我们的虾因为用的是清水洗的,今天吃不完,在冰箱放一晚第二天热了还可以吃,肉的口感不会变。而江苏那些用‘洗虾粉’洗过的虾则不能过夜,不然肉就会松腐。”

不过,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在广州,也不排除有些酒楼使用洗虾粉,因为比起人工成本,洗虾粉的费用省了不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董俊杰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