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滴香”多是添加剂调出 专家称长期食用伤肝脏
2010年08月27日 18:27 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销售市场]

网络热卖订货要提前一周

市场:“一滴香”添加剂热卖

记者随后来到位于铜川路上的调味料市场调查,发现大多数商家都出售能让食物飘香四溢的食品添加剂。这些调味料主要分为两种:液体香精添加剂以及粉状香精添加剂,而液体香精添加剂也就是俗称的“一滴香”。

这种液体香精添加剂根据品牌、口味以及分量的不同,价格相差非常悬殊,光是品种就超过十余种。在走了一圈后,记者看到,价格最低竟然只卖到一元钱一瓶,价格昂贵的要130元一瓶。其中一家店的店主向记者介绍,便宜的“一滴香”里面有白酒成分,可能挥发得比较快,不过味道是绝对可以保证的,只要在菜里加上一滴就能散发出诱人的香味。

“价格那么便宜,效果也好,不少开饭馆的人都会来买。如果你买的多我还能给你多一些优惠。”当记者询问是否有品质更好一些的一滴香时,店主拿出一瓶500克容量的鸡肉香精。“现在一些饭店,小吃店根本没有所谓的高汤,不管有没有用真材实料煮,只要加上一滴这玩意儿,保证闻起来就和真的一样。 ”店主表示,除了有鸡肉香精,还有牛肉香精,花椒香精等等。“用哪一种这得看你烧的是什么菜了,一般每次只要加一滴就够了,别看只有500克,可以用很长一段时间了。 ”

网店:生意好订货要提前一周

在网络购物平台上,记者试着搜索“一滴香”,结果发现其恶名在外。但点开几个网络购物平台,“一滴香”却仍有不少网络商户在售卖,只是近一个月几乎没有交易量。抱着试试看的想法,记者致电几户网络卖家,但让人意外的是,尽管“前台”没有交易资料,但这些网络卖家“一滴香”买卖仍很红火。一位卖家甚至告诉记者,“一滴香”库存一直不多,订货要提前一周时间。

对于“一滴香”的成分,网络卖家们众说纷纭,大多数卖家声称这是一种无毒无害的复合调味品,使用起来就和“浓汤宝”一样,而另外一些卖家则解释,“一滴香”属灭活罂粟制品,虽然属于允许范围内流通的复合调味品,但胡乱使用会导致一系列问题,卖家将不负责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董俊杰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